公益團體



嘎屋啦瀚原住民希望之家
府社行字第097001438號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東縣
電話: 089-891606
連絡人: 黃春華
地址: 臺東縣東河鄉泰源村麻竹林52-3號
網站: http://www.kaulahan.org.tw/
E-mail: amu549968@yahoo.com.tw
分享至:


2018年攜手做公益音樂會
發表日期:2018-07-26



(三) 表演者介紹:
台東縣東河鄉泰源書屋
在邁向高度現代化的今天,城鄉教育的落差儼然已經形成,特別是深山中的部落無法完全擺脫因「偏遠」所形成競爭力與教育資源不足的隱憂,為重塑部落孩子們的信心,無論資訊科技如何發達,深山中的部落也都無法完全擺脫「偏遠」所產生的教育問題,特別是「單親」、「失親」或「依親」比例及「教師流動率」普遍偏高的現況,對於學校教育而言,更增加了其難度,也突顯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的重要性,為了協助孩子能明白自己的「長處」在哪裡?「能力」可以如何來精進?「自信心」除課業的實力之外,還可以如何來建立?書屋除了平常的課業之外,更增加了音樂的學習機會,讓書屋的孩子們對自己的「特質」、「長才」及「文化」有新的認識。
原住民孩子的音樂天賦是與生俱來的,演奏技巧與音色的呈現則是後天努力學習而來的. 泰源書屋的孩子們迄今學習打擊樂已有兩年,今年更加入薩克斯風的學習. 忘不了孩子們拿到樂器時那驚喜的眼神,也忘不了孩子們第一次揹著鼓公開演出時臉上靦腆的笑容. 因為有您們的支持與付出,孩子們在書屋於溫飽及完成學校交待的課業之餘,才有機會進一步啟發多元智慧 - 音樂. 衷心感謝您陪伴著書屋與孩子們, 給予關心與支持。
今年是泰源書屋第二年在台東地區的表演,希望將所學再次呈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