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幸福天使協會
101.2.5北府社團字第1011342534號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新北市
電話: 02-28575430
連絡人: 林小娟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通華街9號1樓
網站: http://www.afriend.com.tw
E-mail: afriend28575430@gmail.com
分享至:


重點推廣幸福天使手札一對一認輔計畫
發表日期:2013-06-13



有鑑於志工人力有限,而需要接受到更多關懷與照顧的學童數仍持續成長,在仁愛、新興各校校長指導下,研擬出「幸福天使手札一對一認輔計畫」。經一學年試辦之後,頗具成效並有極大迴響,初期試辦並在不停的討論修正中,終於將在暑假之後進行重點推行。
所謂一對一認輔專案,乃借重學校老師的專業,肩負起第一線輔導高關懷孩童的重任,利用協會設計之幸福手札,結合「交換日記」以及「集點制度」有效掌握學童身心狀況,適時給予關懷與援助;並視該認輔學童個案狀況,訂定守則條約,使之有明確的努力目標,以導正偏差行為。
在學童求學期間,學校與家庭是塑造人格的兩大最重要環境,在認輔老師悉心關懷輔導之下,對於人格養成將有莫大幫助,我們相信本關懷專案計劃,經由不斷討論與修正,最終將複製於各校,以達到廣度的效益,對於迫切需要被關懷的孩子,有著立即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