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恆春基督教醫院
法人登記證書104他字第30號登記簿第1冊第24頁第40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屏東縣
電話: 08-8892293
連絡人: 企劃發展室 分機877
地址: 屏東縣恆春鄉恆春鎮恆西路21號
網站: https://www.hcch.org.tw/
E-mail: 1600508@hcch.org.tw
分享至:


【恆基好心聞】台灣尾醫療燈塔的看守者-阿公許志新醫師
發表日期:2018-11-19



我們的阿公許志新醫師接受厚生基金會第28屆醫奉獎表揚,在頒獎典禮上,惦記台灣尾醫療的阿公,仍不忘向大家說出偏鄉醫療的需要與缺口,盼望著能有更多的醫師投入在醫療貧瘠之地。

一路陪伴阿公的師母,雖擔心先生身體吃不消,但看著阿公對於恆春半島的堅持,以及堅守在醫療崗位的熱情,師母感性地說:「我能做的就是支持他、照顧他,好讓他可以繼續守護恆春半島。」

「我願蒼天讓我生,默默無聞,無須榮耀。只要與神同在。」這是許志新醫師81年歲月以來深植在生命中的人生觀,也是他在醫路上所奉行的圭臬。曾有一位年長的阿公來醫院看診,許醫師看見他的傷口便問:「阿公你是去工作被刮傷的啊!」病人回答說:「我哪有你那麼歹命!那麼老還要工作。」許醫師仍一笑置之地說「對啊!我就是歹命啊!」其實大家都知道,許醫師並不是歹命,而是為了需要所做出對醫療的奉獻。

再次恭喜阿公許志新醫師榮獲厚生基金會第28屆醫療奉獻獎,更謝謝阿公奉獻了下半生,守護著恆春半島,照顧台灣尾每一個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