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恆春基督教醫院
法人登記證書104他字第30號登記簿第1冊第24頁第40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屏東縣
電話: 08-8892293
連絡人: 企劃發展室 分機877
地址: 屏東縣恆春鄉恆春鎮恆西路21號
網站: https://www.hcch.org.tw/
E-mail: 1600508@hcch.org.tw
分享至:


【恆基好心聞】13屆月圓餅暖VUVU心,伴你中秋不孤寂
發表日期:2018-11-19



恆基於2005年起,在每年中秋舉辦「月圓餅暖VUVU心」關懷活動,如今已陪伴恆春半島的獨老們以及弱勢家庭13年。今年恆基社服部也在9月17日至19日之間,將象徵平安與幸福的柚子、月餅及愛心物資送往150位所關懷的弱勢長輩家中,恆基院長陳志成也於20日下午,前往車城探訪弱勢家庭,為他們遞上溫暖的祝福。

「院長來啦!真是不好意思!院長這邊坐,這邊坐!」阿茂(化名)看見陳院長與恆基團隊的到來,連忙地招呼著,過去曾為車城義消分隊隊員的阿茂,兩年前開著救護車出勤完畢後,突然昏倒,而這一倒下開始了他洗腎的人生,由於洗腎必須透過手術在手臂上裝置瘻管,過程需要全身麻醉,但對本身具有心臟病的阿茂來說,醫生也判定有很大的風險不會醒過來,他想起家中還臥病在床的爸爸,決定不願冒險,直接跟醫生說:「我不麻醉,直接來吧!然後我就咬著護理人員給我的布,完成手筋(瘻管)手術。」聽著阿茂用幽默式的口吻訴說著這段過程,讓陳院長替阿茂的孝順感到動容,卻也為他的勇敢感到心疼。

由於家庭陷入經濟困境,阿茂每個月都會先買好爸爸的醫療用品,自己再用剩餘的錢,買簡單的罐頭、泡麵,或是白飯配魚作為正餐,為替他們分憂解勞,恆基社服團隊也透過居家服務資源,長期協助阿茂照顧爸爸,提供送餐服務,並給予氧氣機與發電機供父子倆使用。阿茂也表示十分感謝院長前來探望,以及恆基長期的關懷與幫助,不僅讓他認識到上帝的愛,也讓過去面對外人會生份的爸爸也漸漸地敞開心房,阿茂更與陳院長分享:「最近我正在學恆基團隊常來家裡時,唱的那首『耶和華祝福滿滿』,我可是上網找遍關於白鷺鷥的台語歌,才找到!」在離去前,陳院長更為這父子倆禱告,盼望上帝的愛,可以源源不絕的祝福這個家庭,希望他們能因神的愛健康平安。

在恆春半島,有著許多這樣的弱勢家庭以及獨居老人們,在孤寂的黑暗中盼望著黎明的到來,而他們的需要也正是恆基堅持13年不間斷舉辦「月圓餅暖VUVU心」的力量,我們在此也特別感謝,眼鏡伯無毒蔬果於今年度持續捐贈精選老欉文旦禮盒支持中秋關懷長者活動,宏正自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贈150份中秋月餅關懷禮盒,恆春鎮、牡丹鄉、枋山鄉與獅子鄉公所的愛心補助,以及所有朋友這13年來給予的支持,與我們一起陪伴台灣尾獨老及弱勢家庭,成為他們一生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