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恆春基督教醫院
法人登記證書104他字第30號登記簿第1冊第24頁第40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屏東縣
電話: 08-8892293
連絡人: 企劃發展室 分機877
地址: 屏東縣恆春鄉恆春鎮恆西路21號
網站: https://www.hcch.org.tw/
E-mail: 1600508@hcch.org.tw
分享至:


【恆基好心聞】2018屏東希望種子暨第十二屆向日葵夏日學苑結業式
發表日期:2018-11-19



台灣電力公司與恆春基督教醫院共同開辦的「2018屏東希望種子暨第十二屆向日葵夏日學苑」,18日於台電南展館舉行結業式典禮。由外縣市大專學生及回鄉服務的在地青年組成的30位希望種子,與大家分享這32天精彩的暑期學習成果,透過他們的陪伴,不僅偏鄉孩童在暑假快樂的學習知識,更讓孩子們從中看見長大的盼望,而種子們也在孩子身上,找到傳遞愛的希望與力量。

來自高雄,目前就讀中山醫學大學生物醫學科系三年級的黃文鴻同學,所服務的課輔班位於滿州鄉的八瑤部落,初次踏進原住民聚落生活的他,從一開始的生疏到融入當地生活,透過希望種子計畫,使他更認識偏鄉部落孩子,文鴻也感謝所有在這段時間給予他幫助的人事物,分享感言時更說到:「我不求每一位孩子都成為人上人,但求你們像現在這樣,平安、喜樂、健康的長大。」

看著希望種子及課輔班攜手精心準備的演出及成果作品,恆基院長陳志成看見學生們透過交流、互相學習的成長也深為感動,會中也感謝同學們願意花上假期,參與此次的希望種子計畫,也期勉同學,不論今後大家會身在何處,都能夠記得今年暑假的感動,繼續將心中的熱情用行動去活出來。八瑤課輔班負責人聖恩傳道,也鼓勵同學們,記住今年夏天的感動,並期待能成為同學們生命的正能量,更勇敢地去回饋社會及家鄉。

第一次參與希望種子計畫的潘彥君同學,18歲的他來自恆春半島牡丹鄉的牡林部落,這一次的回鄉,對他及同樣是返鄉服務的希望種子玉慈來說,具有特別且深遠的意義。「過去是我們被帶領,現在換我們來帶弟弟妹妹,對我和玉慈來說,這不只是服務,更是一個使命,因為這個計畫,我們可以做到更多的事情,去回饋村莊。」在話語中,可以看見在地青年期盼能為自身長大的環境與下一代帶來改變的渴望。今年夏天對彥君來說是一個熱血也是一個挑戰的暑假,或許自己無法真正提升弟弟妹妹們課業,但透過陪伴,看見孩子們在暑假中學習到好的品格,並為自己負責任,彥君感到十分滿足,也期許未來自己可以盡一份心力繼續幫助部落,讓家鄉越來越美好。

2018的夏日,恆基感謝30位希望種子來到恆春半島,將愛化為行動,燃燒熱情與活力,與我們一同關心偏鄉弱勢學童在教育上的需要,相信今年暑假所經歷的每一件事情,所遇到的每一個人,都成為了愛的養分,正滋養著每人心中那一顆顆正在萌芽的希望種子。恆基也特別感謝台灣電力公司、台北市全球健康教育協會以及宏國關係事業-凱撒飯店,支持2018屏東希望種子暨第十二屆向日葵夏日學苑,讓我們秉持著愛的力量,將不可能變為可能,使恆春半島的孩童們遇見生命的曙光,看見未來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