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友緣基金會
73.3.20北市社四字第一o八四二號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7693319
連絡人: 許祐雅
地址: 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23巷8弄8號1樓
網站: http://www.yoyuen.com.tw
E-mail: yoyuen888@gmail.com
分享至:


108年友緣兒童人際關係夏令營~解決力FACE四能力的養成之旅~
發表日期:2019-04-27



解決力找上我 神力超人再現
~解決力FACE四能力的養成之旅~

 傳統的理論或學派將「人=問題」,使得很多人因被標籤反而不願意面對問題;後現代主義興起,其中敘事治療學派認為「人不是問題」,此「問題外化」的概念,開啟問題一道新的成長途徑。
 當孩子感受到不是我有問題,而是問題找上門了,他會瞬間變成主人,用客觀的角度去審視、認識問題、面對問題、處理問題、放下問題,「問題外化」將幫助孩子收服了心魔。

此次營隊,結合敘事治療、問題解決理論等等,研發出解決力FACE四能力,陪伴孩子能
面對及解決人際互動的各種現象
F(Find)發現:問題來了!發生什麼事?怎麼發生的?心情是什麼?讓自己冷靜下來!
A(Affect)改變:希望事情變成怎樣?
C(Create)創造:發揮創意腦力激盪出各種可以改變創意、具體、有效的方法。
選一個行動做看看!評估優缺利弊選一個有效的行動做看看!
E(Evaluate)評估:結果滿意嗎?保留滿意的地方!不滿意的再選擇一個方法試試看!

營隊特色
1.經營民主、接納、安全的友善團體氛圍,促進孩子體驗合作性的人際互動。
2.由專業老師帶領,依據敘事治療及問題解決理論設計活動,讓孩子從活動中,認識自己的特長、美好,並認識吵架的本質及製作吵架使用手冊。
3.營隊第五天下午舉行家長會,帶家長在遊戲中體驗學習,會後發放「兒童行為觀察表」,讓家長透過電話與老師討論孩子的需要。以利未來的發展與成長。

日期:108年7月29日~8月2日(五天)每天9:00~16:30
對象:即將升國小二~四年級學生
地點:友緣基金會(台北市南京東路5段123巷8弄8號1樓)
費用:新台幣9600元(學員&會員&舊生&三人同行95折,$9120元)
http://www.yoyuen.com.tw
電話:(02)2769-3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