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
府社合字第0950048167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宜蘭縣
電話: 03-9610137
連絡人: 葉惠萍 分機25
地址: 宜蘭縣羅東鎮進德街199號
網站: http://lan-chui.org.tw
E-mail: lanchui2007@yahoo.com.tw
分享至:


好人好心肝~田心仔起厝鬥陣拼記者會
發表日期:2013-06-28



新聞稿內容:

好人好心肝~「田心仔起厝鬥陣拼」
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計畫在宜蘭縣三星鄉
建造東部第一座歡喜兒老化服務~「田心歡喜家園」
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將在宜蘭縣三星鄉建造東部第一座「歡喜兒」老化家園。一般人多稱心智障礙朋友為「憨兒」,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秉持著尊重、關懷、彰顯生命的服務信念,致力提供心智障礙者全人關懷服務,因為心智障礙者擁有最真摯與樂天的心思,故稱呼為「歡喜兒」。
近年來高齡人口的服務規畫是相當受到重視的議題,40歲對一般人而言是正值青壯年的時期,但對「歡喜兒」來說,卻已是老化的開始,蘭智在宜蘭服務「歡喜兒」已邁入第19年,當初接受服務的「歡喜兒」,有許多已超過35歲,現在則步入世界衛生組織所界定的「身障者老年期」,面臨老化的慢性疾病威脅與感官生活功能下降的雙重隱憂,生活依賴程度亦與日增高,在此同時,其父母也隨著歲月而年邁,漸漸無力照顧「歡喜兒」,當雙親變成單親或無親無靠時,所面臨的是更需要迫切解決的照顧困境。
「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私立田心歡喜家園」建設基地位於三星鄉大坑段,建設家園總經費預估至少需要募款8千萬元,由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林明禛董事長率領全體董監事及「歡喜兒」一同為「田心仔起厝鬥陣拼」的建設家園募款起跑活動,出席及協辦單位包括宜蘭縣政府社會處代表、協辦單位:鉅亨網股份有限公司、榮德紙器股份有限公司、薛長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魏姊包心粉圓企業、皇家貴族派、貴族派脆皮炸雞等代表。
  在募款活動開跑前夕,陸續得到的愛心響應,包括:來自北部不具名的木易先生慷慨捐款100萬元;馬英九總統認捐10萬元;以及許多不等額度的捐助者。在社會資源不足的東部地區,以及面臨經濟環境不穩定等排擠效應,募款愈顯困難,現場發起心願屋認養、認捐活動,邀請大家一起參加「每天10元做公益」。期待能有更多的暖流與愛心的注入,聚少成多,積沙成塔,一起為蘭智田心仔起厝鬥陣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