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白永恩神父基金會
90.2.8台(90)內中社字第9070257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88662976
連絡人: 崔小姐 分機12
地址: 臺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202號4樓
網站: http://www.beunen.org.tw
E-mail: info1@beunen.org.tw
分享至:


感動起飛,身障原住民參與熱氣球嘉年華
發表日期:2019-08-20



「我只有吹過氣球,沒看過熱氣球!」這是來自台東達仁鄉土坂村「國光」的心聲。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在鹿野高台已舉辦9年,是臺東每年夏天的國際觀光盛會,雖然活動在故鄉舉行,對於居住在南迴公路深山部落的「國光」來說,大眾運輸漫長的轉乘時間讓他們卻步,熱氣球是一個只存在電視新聞的畫面,心中想看卻只能是一個在心中不能說的秘密。

白永恩基金會今年在太麻里鄉金崙地區成立友善工坊,培養身心障礙原住民正向的工作態度與學習工作技能,為了鼓勵學員踏出熟悉的環境,友善工坊第一次的「夏季踏青活動」決定前往熱氣球嘉年華會場,開拓學員不同的生命體驗。

八月五號活動當天陣雨不斷,友善工坊學員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一起祈禱等待,終於聽到熱氣球如期施放的好消息。第一次近距離觀看熱氣球升空,全員專注的看著現場工作人員前置作業,當天分別施放國籍代表的基本球與特殊形狀的造型球,不同顏色與形狀的熱氣球緩緩升空,歡喜鼓舞的氣氛感染著在場每一個人。國光表示現場跟電視上看到的熱氣球完全是不同感覺,謝謝工作人員帶他走出南迴部落參加這個活動,他想將今天的感動記下來,在未來創作上有更多的期待與想像。

白永恩基金會臺東辦公室主任林秀慧表示,此次活動需特別規劃交通動線,由於友善工坊學員居住在南迴公路沿線山區部落,最遠的已達臺東最南端的森永部落,此次來回近兩百公里的距離需要依靠基金會交通接送,對身心障礙朋友來說,交通往往是影響他們走出家門的關鍵。

林秀慧說:「白永恩在南迴的蹲點服務邁入第六年,希望能讓更多在蜿蜒公路沿線的部落身心障礙者能走出來,讓友善工坊成為推動他們重回職場的動力。」

郵政劃撥帳號:19642596 戶名: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
線上捐款:https://www.beunen.org.tw/contents/project_ct?page=2&p_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