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友緣基金會
73.3.20北市社四字第一o八四二號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7693319
連絡人: 許祐雅
地址: 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23巷8弄8號1樓
網站: http://www.yoyuen.com.tw
E-mail: yoyuen888@gmail.com
分享至:


109年友緣兒童表達力人際冬令營
發表日期:2019-11-13



學習有效的自我主張 成為表達力小達人
自我主張是表述「我的想法是這樣」;而不是聲明「我才是對的」
自我主張是具「同理心」的考慮他人的背後動機;而不是「自我中心」的考慮自己的立場
自我主張是有「現實感」的說;而不是僅是「說出來」而已
因此,在營隊中我們將協助孩子學習以下的能力,成為表達力小達人:
一、有良好的自我感:練習有適當的內在語言,有力量為自己發聲。
二、有話好好說:學習理直氣和的自我主張,理解意見「不同」不代表「不好」,能以平和的態度對事不對人地表述自己的想法。
三、有溫度的自我主張:能用同理心的態度先去理解對方行為背後的動機後,再表述自己的立場。
四、有偵測力的自我主張:除了能說以外,也能考慮人、時、地等現實要件,再傳達出自己的想法。
五、協調能力:學習用民主的態度,發展出你好我也好的的折衷或創造性方法。

除了透過遊戲,玩出有效的表達力外;同時,我們也邀請孩子們提出生活中曾經遇過、或是
即將遇到的表達議題,讓專業老師及同伴陪孩子一起研究並選擇出適當的表達好方法。

營隊特色:
1.營隊設計以認知行為療法為取向,協助孩子在動態活動中找到適合並屬於自己的內在語言(認知),有良好的自我感後,學習有效的自我主張(行為)。
2.此次營隊中有一人一情境的自我主張議題討論,將由專業老師判斷透過SST(社會技能學習)、角色扮演等動態的方式,協助孩子學習適當的自我主張方法。
3.舉行營後家長會,讓家長了解營隊活動的精神和學習重點;並於會後發放「兒童行為觀察表」,及開放電話諮詢時段,由帶隊老師與家長個別討論孩子的需要與成長方向。

日期:109年2月3日~2月7日(五天)每天9:00~16:30
對象:國小一~六年級學生
地點:友緣基金會(台北市南京東路5段123巷8弄8號1樓)
費用:新台幣9600元(學員&會員&舊生&三人同行95折,新台幣9120元)
http://www.yoyuen.com.tw 電話:(02)2769-3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