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白永恩神父基金會
90.2.8台(90)內中社字第9070257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88662976
連絡人: 崔小姐 分機12
地址: 臺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202號4樓
網站: http://www.beunen.org.tw
E-mail: info1@beunen.org.tw
分享至:


衝浪教練分享志工樂趣 聖方濟安老院志工招募中
發表日期:2020-03-11



國際志工馬柏凱來到聖方濟安老院當志工服務已經有兩年,褐髮褐眼,帶著美國腔調的國語,在聖方濟受到阿公阿嬤讚美,深得人心,長輩也熟悉這位「阿兜仔」就像自家人一樣,相處和樂融融。

國際志工馬柏凱用吹風機替剛洗好澡的阿公吹乾頭髮與腳Y,動作仔細毫不草率的動作。身為衝浪教練,每週都要撥出固定時間服務聖方濟安老院的長輩。馬柏凱表示:起初只是為了服務的需要,又剛好就近來到宜蘭聖方濟,現在已成為既定行程,這樣的安排已融入自己的生活。

隨著時間過去了,進出聖方濟安老院,阿公阿嬤的需要,也開始深植在馬柏凱的心中。馬柏凱現在只希能多陪陪阿公阿嬤,讓長輩開心。這位「外國孫子」深得阿公阿嬤的喜愛,當志工,讓這位「阿兜仔」也有了在地的歸屬感。大家相聚一起分享生活上的點點滴滴,日子過得充實而且開心,馬柏凱的志工生涯過得更有意義了。

白永恩基金會聖方濟長照服務處處長薛建志表示:院內長照服務三十八位,兩間日照共五十位,以長照來說,從早到晚有許多需求,例如需要替長輩預備三餐及點心,非常需要幫忙洗菜、撿菜的志工;而長輩起床後與日照來上課,給予長輩各種刺激的活動設計如園藝輔療、繪畫課、烘焙課、手作課均需要活動帶領、活動協助志工。因此,聖方濟招募志工,呼籲十六歲以上有意願、有熱忱都可以報告參加,若為十六歲以下則需要有家長陪同。

頭城地區地理位置狹長,資源集中在鎮上,頭城鎮以北的社區服務,更需要有志工的投入,薛建志表示目前聖方濟社區服務含送餐、關懷等共計一二O位長輩,亟需協助送餐志工、社區關懷訪視志工,希望有愛心的民眾都可以加入志工的行列(03-977-1132)。

支持白永恩頭城長照網路發展計畫 https://www.beunen.org.tw/contents/project_ct?page=1&p_id=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