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世界和平會
89.12.23台內社字第0940078729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3-4617077
連絡人: 楊鳳儀 分機217
地址: 桃園市中壢區普義路175號2樓
網站: https://www.worldpeace.org.tw
E-mail: yfy@worldpeace.org.tw
分享至:


曲棍球讓小晴與哥哥找到自己的舞台
發表日期:2020-03-12



  走進武漢國小的校園,最常聽到孩子們有精神的吶喊,夾雜清脆的擊球聲,靈活的身影奔馳在操場上,是曲棍球校隊的孩子每天的基本訓練。武漢國小位於龍潭與大溪的交界,屬於教育優先區,學區內新住民及原住民的家庭比例較高,基本學科上的學習可能比較吃力,但在體能與運動的協調性卻是這些孩子們的一大亮點,曲棍球剛好提供了孩子們發光發亮的舞台。

  小晴升上二年級就加入曲棍球隊,因為追隨哥哥的腳步,一起成為球隊中的一份子。兩兄妹自小就由阿公阿嬤照顧,收入微薄依靠政府補助生活。

  哥哥小鈞身材較乾瘦,卻有著旺盛的體力精力,尚未進球隊前,常發生調皮搗蛋的情況,上課不專心,只想著下課玩球,也常控制不住脾氣和同學起衝突。但加入曲棍球隊之後,好動的小鈞有了充分發揮體力精神的地方,在極富愛心與耐心的潘教練循循善誘、諄諄教誨下,慢慢了解運動規則,開發他潛在的能力,讓他有了歸屬感、成就感和獲勝後的榮譽感!

  這樣的好影響也帶動妹妹小晴,加入球隊後,小晴變得非常獨立,為了能趕上球隊的團練時間,她每天一大早就到學校,完成打掃工作及聯絡簿的抄寫後,就趕緊到操場練球。潘教練經常鼓勵球隊的孩子:「球要打得好之外,禮貌規矩不可少,課業也要按時完成」,這些話成了小晴和其他成員共同努力的目標。

  邀請您的捐助支持,支持偏鄉與經濟貧困孩童的社團學習經費,才能培育,包括運動後補充體力飲用的鮮奶、講師費、材料費、設備費…等,讓世界和平會協助這些孩子成長茁壯,讓他們繼續展現不被環境打倒、積極開朗的人生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