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世界和平會
89.12.23台內社字第0940078729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3-4617077
連絡人: 楊鳳儀 分機217
地址: 桃園市中壢區普義路175號2樓
網站: https://www.worldpeace.org.tw
E-mail: yfy@worldpeace.org.tw
分享至:


屏氣凝神的剎那間...
發表日期:2020-03-31



【孩子努力的故事】屏氣凝神的剎那間,才可命中射箭靶心

  阿家第一次參加射箭比賽是四年級的時候,因為個頭較嬌小,力氣也不大,滿分720分的比賽只有射到27分,但是他卻沒有因此氣餒放棄,反而是更加努力練習,希望讓自己更進步更好,雖然練習過程總有許多辛苦的地方,但在射箭隊其他夥伴和教練的鼓勵下,阿家維持一定的操練,五年級再度參加比賽,從上次的27分進步到450分,得到全市國小組男子第二名,和另外兩位夥伴更共同拿下男子團體組冠軍,這可是射箭隊成立以來的第一次男子團體冠軍,這樣的好消息讓阿家的努力有了收穫,也激勵全隊友。而阿家並不以此為傲,依舊保持練習不偷懶,六年級比賽時再度榮獲男子團體冠軍,也為自己拿下個人第一名的成績。他在練習的時候總是鼓勵學弟妹:「射不好沒關係,學長當初也是射不好,可是你們只要努力練習,就一定會進步,要繼續加油。」從此他成為射箭隊的勵志模範,他的奮鬥故事讓射箭隊的孩子知道,只要不放棄,努力練習,就會有進步,夢想將會逐漸實現。

  射箭運動能強化提升孩子的耐心、專注力,只有平心靜氣、屏氣凝神的剎那間,才有可能命中靶心。
  而當射手站在發射線上與對手競爭時,無論是領先或落後的情況,均需調適自己的心態,沉著應戰,才能夠趁勝追擊或逆轉劣勢。這樣積極正向的心理素質與抗壓性訓練,可以培養孩子正面的態度,成為成長路上的勇敢盾牌,得以戰勝自己與他人的挑戰。

  世界和平會邀您支持「貧童圓夢」為孩子開啟更多可能 服務方案,一起幫助貧弱家庭兒少潛能培力、社團學習經費,支持孩子勇敢地追求夢想與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