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陽光基金會
78.6.19 台(78)內社字第712398號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5078006
連絡人: 林小姐 分機502
地址: 臺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91號三樓
網站: http://www.sunshine.org.tw/
E-mail: chiyu_lim@sunshine.org.tw
分享至:


【翩翩少年郎,錚錚心意長】
發表日期:2020-04-15



18歲是高三升大學、人生轉換的關鍵時期,應該是立定志向預備振翅高飛的年紀,因為一場意外,燒傷少年被迫停下逐夢的腳步,重新學習吃飯、搭車等日常小事,在復健的這段時光裡,曾經他也感到挫折與徬徨,醫師說的一段話讓他豁然…

年初,在台北市南港扶輪社的社會關懷活動中,主辦單位邀請少年傷友分享這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那天少年傷友的分享,令人動容!

他說:
受傷當下是我人生最低落的時刻……可是在受傷之前,何曾有機會停下腳步來,看到這些為自己、為生活而努力復健的傷友們!更沒什麼機會看見這個社會上其實有那麼多人,願意伸出手來幫助弱勢團體。受傷後的我,對許多事情都改觀了,儘管我才剛滿18歲,但我卻珍惜現在所有的所有,謝謝幫助我們的大家,也謝謝陽光基金會!

復健過程,很多時候會感到挫折,但也會有很多的成就感~光是能夠自己吃飯、自己搭車,完成生活中的小事、瑣事,只要能自己來,都格外感到幸福與成就!我的右手燒傷後神經功能受損,當時是判定要被截肢的,而今我的醫師總跟我說:「恢復多少都是撿來的!」我告訴自己:「失去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還剩什麼!」

不知怎的,短短三分鐘分享卻一直迴盪耳際……原來在少年波瀾起伏的情緒色彩之下,有著以生命包覆而來的璀璨珍寶!讓我想起有句箴言:「常思一二,不思八九」,如果一直緊盯不足、只看一直緊繃的疤痕和使不上勁兒的自己,要不挫折都難啊!感動於少年在那個片刻的真心透露,雖然復健過程還是辛苦,但總有穿過雲間的陽光撒下……


謝謝您和陽光一起幫助燒傷顏損朋友,您的支持與鼓勵,都將幫助陽光提供這些朋友完善的生心理重建服務;也邀請您持續捐款支持陽光,讓陽光的溫暖可以關照更多需要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