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世界和平會
89.12.23台內社字第0940078729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3-4617077
連絡人: 楊鳳儀 分機217
地址: 桃園市中壢區普義路175號2樓
網站: https://www.worldpeace.org.tw
E-mail: yfy@worldpeace.org.tw
分享至:


手上的繭和水泡是太鼓孩子的驕傲
發表日期:2020-05-26



「咚!咚!咚!」雄壯的鼓聲響徹雲霄,在三峽的山中和著孩子們振振有聲的口號,校園中充斥著與都市塵囂截然不同的節奏聲,這是大成國小太鼓社!

  從低年級到中年級,從中年級到高年級,大家動作整齊一致,孩子們笑容燦爛,徜徉在節奏聲中,鼓聲敲打出的不只是音符,也是孩子們對音樂的熱愛!

  成員小宸說:「當初還沒加入太鼓社時,看到學長姐打太鼓很有氣勢,所以後來我想都沒想就選擇加入太鼓社了。剛開始打基礎一兩個學期,心想打太鼓好像也沒有那麼難,結果到了進階班才發現不但練習很累,長出水泡時更是痛得哇哇大叫,不過隨著時間過去,手上的繭越來越厚,打太鼓時也就不會痛了,現在我只要遇到困難時就會跟自己說聲加油!我很感謝世界和平會捐助大成太鼓社!」

  世界和平會圓夢服務不僅提供孩子一個興趣發展的地方,更重要的是讓孩子們有發揮的舞台,長出信心,培養克服困難的勇氣。看著大成國小太鼓社的孩子們從害羞到期待上台表演,從放學直接回家到期待每週的社課練習,那份熱愛也感動著我們。

  本次世界和平會與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發起的「鮮乳給力 與愛同樂」活動也照顧了大成太鼓社的孩子們,大成國小校長江百川特地表達謝意:「感謝世界和平會,長久以來對偏鄉孩子們學習上的關懷與支持。偏鄉弱勢孩子們,因家庭經濟條件因素,除了學期資源不足外,飲食品質也待提升,也因此,偏鄉弱勢孩子們在身材上普遍較市區孩子矮小。每次帶隊與市區孩子們競賽時,一望眼,還沒比賽,偏鄉孩子在身材上已先輸了一截,此情此景,真是令人感嘆啊!感謝世界和平會提供孩子們鮮奶,提升偏鄉弱勢孩子們的飲食質量,在大家愛心的關懷與澆灌下,我確信,大成孩子們一定可以成長得更高更健康。再一次感謝大家的愛心。」

  太成太鼓社的孩子努力敲出屬於自己的節拍,邀請您捐助「貧童圓夢」服務方案,為孩子開啟更多的可能,為他們的夢想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