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白永恩神父基金會
90.2.8台(90)內中社字第9070257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88662976
連絡人: 崔小姐 分機12
地址: 臺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202號4樓
網站: http://www.beunen.org.tw
E-mail: info1@beunen.org.tw
分享至:


邀請您填寫問卷,陪伴身障者走一條溫暖「迴」家路
發表日期:2020-09-14



把最艱困的生活,畫作最真摯的笑容;邀你關注最溫暖的「迴」家行動:https://bit.ly/2ZhNul6

因為山區部落 缺乏早療資源,從小自閉的阿龍,學校畢業後就閒居在家。長期的封閉使他難以融入群體,常常自己待在角落。直到某一次,基金會「樂活站」的老師見到阿龍拿鉛筆在紙上塗鴉,發現他筆下的原住民圖騰,有著豐富的色彩和生命力。於是,老師開始引導他創作,「畫布」更從紙張,逐漸變成社區球場的看台。阿龍越畫越好,而安靜的他更開始會因為聊起畫而滔滔不絕;後來,他甚至受到鄉公所邀請,創作社區牆面的美麗圖樣。透過一次適當的機會,#繪畫從此開啟了阿龍封閉的心。

白永恩基金會進入台東的「南迴四鄉」已經七年多。每一天,我們開著 300 多公里的車程,往返在身障者眾多,卻因交通而 長期與世隔絕 的部落間。我們不僅運送資源,更載著居民外出交流,幫助他們重新建立「生活」的連結;也 #設立工作坊培訓技藝,成為南迴四鄉唯一的「障礙者培力」組織,讓他們一步一步,回到平凡卻令人嚮往的「日常」。
然而,陪伴我們多年的復康車與訪視服務車,在經年累月的跋涉下,也來到了不敷使用的時候。車輛的購置,對基金會來說是龐大、難以獨立支撐的負擔;然而看著阿龍和更多未來的可能性,這樣的服務,我們無論如何也不忍心中斷......

於是,我們決定發起一次群眾集資計畫,希望透過大家的援手,讓服務工作得以維繫;更希望在未來逐步擴大社會交流、技藝訓練 的規模,讓更多身障者能夠像阿龍一樣,再一次擁抱生活。

邀請您 填寫問卷,一起關注計畫,和我們一起,陪伴身障者走一條溫暖「迴」家路:https://bit.ly/2ZhNul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