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白永恩神父基金會
90.2.8台(90)內中社字第9070257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88662976
連絡人: 崔小姐 分機12
地址: 臺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202號4樓
網站: http://www.beunen.org.tw
E-mail: info1@beunen.org.tw
分享至:


「照亮迴家路」計畫 正式啟動!
發表日期:2020-10-22



你看過台東太麻里的日出嗎?

每年,許多人們造訪這片被稱為南迴四鄉的美麗土地,在山海的壯闊風景和排灣族傳統文化間,欣賞「第一道曙光」的美麗。但在人潮散去之後,仍有一群人始終留在這裡。身心障礙加上交通險阻,讓他們等不到資源進來,也難以自力離開;十年、二十年,被外人稱作祕境的南迴山海,成了他們生活的困境。

2013 年,從一個人、一台車開始,一切開始不同。將近八年來,南迴公路間總能看見漆著「白永恩神父基金會」的車輛:機動性高的訪視車 ,為障礙者載來資源和陪伴;寬大安穩的復康車,則為他們載走封閉和孤單。每天超過 300 公里、每年「環島 70 次」的行駛距離,還有上百位身心障礙者的笑臉,都是我們用心的足跡。

然而,偏鄉服務最不可或缺的車輛,如今卻面臨停駛的危機:原本就是十年歷史的二手車,在多年奔波之後,早已來到不敷使用的時刻。復康車常在山裡拋錨,訪視車更全面失靈、迎來報廢命運。當車輛載具停駛,服務工作眼看就要減緩、甚至就此停下。我們可以承受更長、更不穩定的服務時間,但這些身心障礙朋友,卻難以負擔更多的等候,和更遙遠的日常生活......

因此,我們發起一次集資計畫,邀請您一起支持;您伸出的援手,可以推著我們再次向前,讓車輛繼續前進、讓服務紮穩根基,讓南迴偏鄉的障礙者們,再次擁抱生活的動力!

支持「照亮迴家路」計畫,讓希望的曙光,照在他們迴家的路上。即刻支持,成為溫暖曙光  https://bit.ly/37tXA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