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白永恩神父基金會
90.2.8台(90)內中社字第9070257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88662976
連絡人: 崔小姐 分機12
地址: 臺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202號4樓
網站: http://www.beunen.org.tw
E-mail: info1@beunen.org.tw
分享至:


支持設立大武日照中心 集資最後7天盼您照亮迴家路
發表日期:2020-12-18



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於今年10月22日發起「照亮迴家路計畫」,盼透過大眾的支持,添購一台訪視服務車與符合標準輪椅載運規格的復康車,計畫啟動近兩個月累計超過一千五百位民眾支持,順利達成添購車輛與擴大金崙友善工坊的目標。白永恩基金會啟動集資計畫第三階段,距離達標尚有一百五十萬距離,集資計畫將於12月25日聖誕節結束,期盼在聖誕節前夕,邀請您「用愛填滿」南迴偏鄉社福缺口。白永恩神父基金會「照亮迴家路計畫」網址:https://backme.tw/ref/4Py58/

照亮迴家路計畫第三階段—設立「大武日照中心」

白永恩基金會臺東辦公室在大武身心障礙者樂活站服務多年,協助大武鄉、達仁鄉的身心障礙者,但仍看見更多身心障礙者持續等待幫助,2021年將設立大武日照中心,將原有服務擴增為一週五天從上午到下午的全天服務,提供身心障礙者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同時持續在無公車的偏遠部落提供交通接送及供餐,並為當地弱勢家庭連結物資和社會資源,盼能繼續擴大南迴四鄉的溫暖服務。

偏鄉地區取得資源不易 基金會盼培育在地服務人才為南迴四鄉獻心力

對於偏鄉地區而言,除了物質資源取得不易,「人力」的需求往往更是艱難的課題。在第三階段「大武日照中心」設立後,白永恩神父基金會更希望能透過長期的「在地人力培訓計畫」,對現有工作人員進行深化服務訓練,同時鼓勵南迴青年返鄉服務,培育當地青年成為專業的教保員、社工,一起為南迴偏鄉貢獻心力。期盼「照亮迴家路計畫」不僅讓更多身心障礙朋友們順利與社會接軌,也讓當地青壯年能回到家鄉,創造在地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