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白永恩神父基金會
90.2.8台(90)內中社字第9070257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88662976
連絡人: 崔小姐 分機12
地址: 臺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202號4樓
網站: http://www.beunen.org.tw
E-mail: info1@beunen.org.tw
分享至:


聖方濟安老院迎冬送暖浮圓仔 明年展開長照就醫接駁服務
發表日期:2020-12-21



冬至過後又長了一歲,高齡103歲的阿英阿嬤滿是皺紋的手熟練搓著湯圓,浮圓仔一碗碗分送給工作人員與來賓,添滿了福壽、溫暖了心頭。頭城鎮七位百歲人瑞,其中二位目前在聖方濟新興日照中心,無論是站著伸展手臂或是坐著伸腿扭腰,二位阿嬤的肢體動作均毫不遲疑。

今(21)日上午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聖方濟開蘭日照中心和新興日照中心共同舉辦「2020福壽添圓滿」冬至活動,四十多位失智失能長輩一起口念童謠、搓著湯圓。

聖方濟老人長照中心明年即將展開溪北區(宜蘭、員山、壯圍、礁溪、頭城)五個鄉鎮的長照交通接送服務,以滿足更多行動不便者的需要,讓更多長輩能平安就醫。冬至當天也為善心人士捐贈一台復康車舉行祝聖禮。

白永恩基金會執行長宗景宜表示,頭城是蘭陽平原北緣一個南北狹長的城鎮,44年持續孤貧長者照顧的聖方濟安老院,從原址重建現代化設備大樓到頭城長照網路發展計畫,提供日照接駁、長照就醫、關懷訪視與送餐服務,都是仰賴著「復康車」讓服務能直送老大人的門口。

目前服務範圍已涵蓋整個頭城鎮,五輛服務車每月的平均服務里程數多達4,860公里,等於每月繞台灣4圈。面對龐大的服務經費,白永恩基金會懇請民眾在歲末之際愛心送暖捐款,讓孤貧長者能安心的在地托老,捐款洽詢:(03)977-1132轉10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