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白永恩神父基金會
90.2.8台(90)內中社字第9070257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88662976
連絡人: 崔小姐 分機12
地址: 臺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202號4樓
網站: http://www.beunen.org.tw
E-mail: info1@beunen.org.tw
分享至:


智邦公益館捐車照亮白永恩迴家路
發表日期:2021-01-06



為響應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照亮迴家路計畫」,智邦公益館於歲末送暖,慷慨捐贈服務訪視車一輛,支持基金會在南迴四鄉的身心障礙服務工作。

4日上午白永恩基金會舉辦「感謝智邦公益館愛心捐贈訪視車」活動,由白永恩基金會董事長費克強神父代表受贈,並頒狀感謝智邦公益館的公益贊助。智邦公益館執行長李奇穎也與身心障礙者一起試乘車輛,感受搭乘新車在南迴山路間行駛的平穩安全。更期望能夠讓社會上更多人,共同關注南迴偏鄉的身心障礙者。

白永恩基金會在南迴地區為身心障礙者提供日間照顧、居家訪視、物資捐助、工作訓練等多元的服務計畫,服務範圍跨越大武、金峰、達仁和太麻里四鄉20多個部落。這些部落中有許多身障者因為交通不便而寸步難行,因此,「交通接送」更是串連所有服務的命脈,智邦公益館率先捐贈的這一台服務車,將帶動整個計畫的前進。

白永恩基金會執行長宗景宜表示,八年前白永恩基金會在南迴展開服務時,仰賴的訪視服務車是超過一台超過十年的二手車,但迂迴的山路對老車極具考驗,抛錨成為家常便飯,嚴重影響服務的推動和乘坐車的安全。此時幸獲「智邦公益館」的捐贈,讓車輛汰舊換新的願望得以實現。所獲贈這輛全新訪視服務車日後將奔馳於台東南端四個偏鄉的沿海及山區村落,讓部落間的訪視與物資載運服務更加穩定。

智邦公益館此次是第二度贊助白永恩基金會台東服務,前年智邦公益館在尋找公益贊助案時注意到白永恩在南迴偏鄉為身障者所做的服務,當時即驚艷於身障者在經過訓練和支持下所展現的藝術潛能,便邀請金崙友善工坊的身障學員們運用漂流木和科技廢材,為智邦科技公司創作當年度的聖誕樹,同時發動員工及網路捐款活動,支持友善工坊服務經費。今年,看到台東需要訪視車,智邦公益館又再一次雪中送炭,捐贈全新車輛,讓載著愛、關懷、物資的車子,能夠更安全平穩的繼續在南迴部落間行駛。

受到疫情影響,捐款情況受到強烈衝擊,白永恩基金會於去年十月發起「照亮迴家路」計畫,邀請大家一同送愛到台東南迴,填滿偏鄉社福缺口。整個計畫包括了支持「金崙友善工坊」的服務經費,這個針對有工作意願和能力的身心障礙朋友所設立的社區作業設施,讓身障學員們在此能夠獲得更充分與多元的學習,在「重返就業」的路上,更向前一步;而今年更將設立「大武日照中心」,將為中重度的身心障礙者提供一週五天的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這些捐款還同時協助基金會持續在南迴四鄉無公車的偏遠部落提供交通接送、關懷訪視,並為當地弱勢家庭連結物資和社會資源。

迴家路計畫兩個月獲得超過2300位民眾響應,順利達成添購車輛與擴大服務的目標,補足110年度服務經費的缺口。白永恩基金會台東南迴服務至今邁入第八年,期待透過每個人的力量持續用愛守護,繼續擴大南迴四鄉的溫暖服務。 捐款洽詢02-8866-2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