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衡山社會福利基金會
99.10.6府社助字0990287029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臺中市
電話: 04-22381610
連絡人: 王駿逸
地址: 臺中市北區崇德路一段631號3F2
網站: https://soul.org.tw/
E-mail: hengshan02@gmail.com
分享至:


衡山行善到梅山 幫助偏鄉弱勢修繕家屋
發表日期:2021-03-03



衡山基金會服務精障朋友之餘,發現許多弱勢朋友經濟困頓,無以維持居家環境,因此成立衡山行善團,幫忙弱勢朋友修繕殘破不堪的家屋,讓他們能夠重拾基本的生活尊嚴。
228連假前夕,衡山行善團南二團花了3個小時的車程,從高雄市區挺進南橫山區的梅山里,為疾病纏身的51歲的阿強修繕家屋。
住在高雄桃源區的阿強,夫妻倆都因慢性病纏身而無法工作,膝下兩名女兒目前也以半工半讀的方式,分擔家計,老舊的祖厝已年久失修,屋頂甚至是用帆布來遮風擋雨,衡山行善團南二團於是號召志工,在2月27號一早,開了3小時的車才抵達桃源區,幫助這一家四口修繕安全的家屋。

案主阿強表示,已經3年多沒辦法工作,家庭經濟每況愈下,孩子們只能半工半讀,實在沒有能力維修破損的房子,每逢下雨只能用臉盆接水,感謝衡山行善團南二團幫忙修繕,以後可以安心睡覺,不用半夜起來接水了。
修繕當下,案妻和兩位女兒主動加入清理家園,清運廢棄屋瓦,案主的小女兒表示,感謝大家的幫助,未來自己有能力,也要回饋社會,幫助需要的人。

衡山南二團志工們協助阿強夫妻更換屋頂、天花板、室內燈具及解決危險電路問題,志工們看到案主們一家感動的笑容,一天的疲憊盡數沒了,剩下的全是滿滿的幸福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