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
90.3.10台內社字第9012236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新北市
電話: 02-23147035
連絡人: 洪芩宜
地址: 臺北市萬華區漢中街156號3樓
網站: http://www.tscaa.org.tw/
E-mail: tscaa@tscaa.org.tw
分享至:


紓緩少女的照顧困境
發表日期:2021-03-11



18、19歲的少女,會有哪些煩惱呢?明天隨堂小考難不難?週末要和朋友看電影還是逛街?然而病友阿琇(已化名)的兩位女兒,在心中苦惱的卻是每天的生活費,和下個月護理之家的費用該如何籌措…?
原本住在家中,並運用社會局居家服務資源的阿琇,隨著身體退化情形加重與家中無人照顧的窘境,於不久前入住護理之家,以期待得到更妥善、健全的照顧。然而護理之家每個月的費用,卻讓阿琇兩位年紀輕輕的女兒,感到十分苦惱,時常因擔憂無力繳納月費而於睡夢中驚醒。在瞭解此一情況後,社工協助阿琇申請協會「安養補助」,以補貼兩位女兒辛苦打工但仍無法補足護理之家月費的短絀,減輕女兒的經濟重擔,也讓阿琇能安心地住在護理之家。

由於小腦萎縮症屬漸進式退化性疾病,且病程長達五至二十年,其經濟與心理所負擔的沈重壓力,仍需仰賴社會大眾的援助與關心,邀請您一起加入「9972救救企鵝」關懷行列。

計劃名稱:9972救救企鵝-2021年小腦萎縮症弱勢家庭關懷救助照護補助計畫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91364412號

歡迎利用igiving公益平台,對此專案進行捐款
https://www.igiving.org.tw/npo/project_ct?p_id=1839

完整勸募計劃與徵信請至協會官網
http://www.tsca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