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世界和平會
89.12.23台內社字第0940078729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3-4617077
連絡人: 楊鳳儀 分機217
地址: 桃園市中壢區普義路175號2樓
網站: https://www.worldpeace.org.tw
E-mail: yfy@worldpeace.org.tw
分享至:


「練習說愛」生活扶助金活動
發表日期:2021-05-14



世界和平會會館,會選擇在每個學期的開學前夕、或者是學期初,發放給服務兒少學期的生活扶助金,目的是希望及時協助孩子開學的學習花費,以及各項生活費用支出,也希望在這一次又一次的互動過程,能持續傳遞溫暖給服務家庭。

每一次活動除了發放扶助金,和平會也安排各種活動讓親子都可以參與,這次桃園會館將孩子分成「大朋友組」與「小朋友組」進行桌遊活動,以及邀請家長參與「《幸福時光》以繪本和孩子真實對話」講座。

許多孩子因為扶助金發放的活動,可以半年見一次面,所以看得出來有的生疏、有的依舊熱絡,參與志工則會開始帶著孩子玩不同取向的桌遊,用自然的方式互動破冰,讓彼此度過一個輕鬆有趣的下午。這次也發現許多服務的孩子已漸漸長大,「大朋友組」的人數越來越多,加上這次參與的孩子也很踴躍,把桃園會館擠得熱熱鬧鬧的。

適逢年前課輔教室與圖書室因為空間日漸擁擠,於是開始整修,在經過齊力整理之後,嶄新的空間剛好在這次可以與服務的家庭見面,讓活動進行可以有更舒適的空間可以使用。
每個家庭都有不同的問題要面對,如同每個人、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人生難關要走。而在這個下午,和平會邀請大家走入這個不算大的空間,除了代表我們很慎重地看待這件事、很慎重地接受外界的捐款與善心,也想讓孩子與家長感受到他們不是孤單的,讓我們一起度過這個平凡的下午,繼續迎接不平凡的人生。
---
當孩子熱絡地玩著遊戲、專心地寫著感謝卡,圖書室內的家長正在聽著講座,聽老師分享如何傾聽孩子、如何利用繪本或家族故事與自身經驗,連接孩子的心,讓親子的連結不會斷裂。老師了解家長工作的辛苦,但也提醒別因為忙或累而忘記接收孩子給的任何訊息。在場不少家長聽得心有戚戚焉,也開始分享自身經驗。

當講座中場休息,不少家長走出圖書室,到孩子身邊拍拍肩膀話家常。孩子們並不知道,圖書室內的講座說了些什麼,但志工可以感受到家長們心中是有一股暖流,只是故作平靜的關心孩子的日常。希望親子都可以在這過程得到一些能量。

寫感謝卡是每次發放扶助金固定不變的流程,把愛說出來是需要練習的,希望能讓助養人知道孩子的感恩之心。但願這個下午的歡樂,能延續到孩子們的生活中,同學間、家長們也可以藉此機緣彼此交流。這次活動通過考驗的孩子可以自由選擇帶一本喜歡的書回家,讓孩子可以適時放下手機,不要忘記閱讀的感覺,不要忘記透過閱讀可以帶給自己的想像力。

這個活動除了謝謝捐助人與贊助的企業,也要謝謝參與的孩子與家長,這樣的活動需要大家一起來完成,是接受善心,同時也是一種給予。

※歡迎愛心支持 「學無貧頸」貧弱兒童助學計畫 ,一起拉孩子一把,陪伴他一起走過不平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