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白永恩神父基金會
90.2.8台(90)內中社字第9070257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88662976
連絡人: 崔小姐 分機12
地址: 臺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202號4樓
網站: http://www.beunen.org.tw
E-mail: info1@beunen.org.tw
分享至:


持續46年,銀髮長輩生活的好夥伴
發表日期:2021-05-28



山海間,孤伶伶守著安身的小屋,宜蘭最北處的頭城鎮,這裡是最接近縣境盡頭的石城。

第一線服務夥伴開了40分鐘的車,還要走上一段氣喘吁吁的陡坡,這裡有我們不能中斷的期盼。阿玉姨,小時候因為高燒導致腦損傷影響智力,生活更是無法自理。無法張羅三餐,離最近的市區車程要四十分鐘起跳,這裡是外送平台拼命點都不會有人接單的地方,白永恩的夥伴看見他們的需要,堅定攜手守護地方的長照網路。

隨著疫情逐漸嚴峻,我們建立起更溫暖厚實的電話問安服務,對於身處外縣市無法就近照顧的家屬,白永恩的夥伴也會定期遞送民生物資,我們始終和家人堅定站在一起守護老大人的健康。每一位阿公阿嬤,夥伴們都叫得出名字,每一位阿公阿嬤更能叫得出我們的名字,1975年從荷蘭神父開始的孤貧長輩照顧,2021年我們持續用心在地守護。

久居在家的阿公阿嬤「孤獨感」會比年輕人感受更強烈,這時候我們可以一起多陪長輩說說話,鼓勵他們在家操作健口操、十巧手這些身心活化運動,當然我們一起跟著做更讚,超超前部屬延緩老化,更能促進身體健康喔!

疫情升溫,愛心不降溫!防疫期間,白永恩照護服務不間斷,好家在有你在,邀您疫同在家做愛心:https://reurl.cc/834ZOb (或上白永恩基金會官網捐款滿額贈疫起加油支持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