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
90.3.10台內社字第9012236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新北市
電話: 02-23147035
連絡人: 洪芩宜
地址: 臺北市萬華區漢中街156號3樓
網站: http://www.tscaa.org.tw/
E-mail: tscaa@tscaa.org.tw
分享至:


全方位的心靈依靠
發表日期:2021-06-01



阿娥為遺傳型病友,家中只剩下她一人,早期有過一段婚姻,小孩跟著前夫居住不在身邊,阿娥原來是性格開朗的人,近期因為疾病退化影響生活起居,又獨居在家故產生憂鬱的症狀,雖有服用身心科的藥物,但卻會造成她暈眩的副作用,低收入戶身分的她,目前有政府資源的照顧,但心理上的壓力一直無法排除,故社工員協助安排到宅心理治療師的服務,心理治療師在幾回諮商後,鼓勵阿娥外出參與活動,希望透過實際的社會互動,排解阿娥的寂寞,社工員也提供意見並推動阿娥走出家門,希望能讓阿娥回復平和的生活。

協會辦理『9972救救企鵝-2021年小腦萎縮症弱勢家庭關懷救助照護補助計畫』勸募活動,其籌募的經費擬幫助約132戶小腦萎縮症病友及其照護家屬的中低、低收入戶或經濟弱勢家庭,改善其照護生活,約25位臥床、獨居、居機構之病友與長期照顧之家屬,給予到宅復健(心理/生理)與環境改善之服務,以舒緩照護者壓力。

計劃名稱:9972救救企鵝-2021年小腦萎縮症弱勢家庭關懷救助照護補助計畫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91364412號

歡迎利用igiving公益平台,對此專案進行捐款
https://www.igiving.org.tw/npo/project_ct?p_id=1839

完整勸募計劃與徵信請至協會官網
http://www.tscaa.org.tw/


圖片來源:古家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