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白永恩神父基金會
90.2.8台(90)內中社字第9070257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88662976
連絡人: 崔小姐 分機12
地址: 臺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202號4樓
網站: http://www.beunen.org.tw
E-mail: info1@beunen.org.tw
分享至:


守護這座愛的紅色堡壘
發表日期:2021-06-03



聖安娜的工作夥伴們多數從二十歲時便投入照顧服務工作,她們將大半的青春歲月奉獻給天主,從青春少女、已婚婦女到現在應是含飴弄孫的年紀,一晃數十年如一日,如今她們仍舊揮灑汗水、不畏辛勞地守護這座紅色堡壘。

有趣的是她們會將這份服務宗旨分享給親友,甚至是將這份使命傳承給子女。有時工作夥伴也許是親朋好友,更特別的也許是自己的母親,一天二十四小時、一日輪三班常常一班十小時,與家人相處的時光往往是在服務的過程中。她們將屬於自己家庭的親情溫暖,不吝嗇地分享給聖安娜之家的每一位服務使用者和夥伴們。

消防演練為機構年度重要事項之一,我們需依照主管機關規定模擬火災發生時,能夠於規定時間內安全且準確地完成撤離動作。日常服務攜抱協助位移對現場工作人員身體上已有負荷,加上聖安娜之家服務的對象多為極重度且肢體僵硬,完成指標除了反覆演練外,更需要足夠的體力及毅力。

記得當時張姓教保員和我曾提起她的心臟可能無法承受上下樓梯,但她最後還是自願參與這項演練,事後我向她問起,她淡淡地回答:「原本擔任疏散班的任務是自己的媽媽來執行,但擔心媽媽平日已經值大夜班,還要上下樓梯會造成身體負擔,加上年長的工作夥伴長久攜抱大多有著腰部舊傷,相較起來自己還年輕覺得應該可以順利完成。」

消防驗證那天,每位參與演練的夥伴們的辛苦,我們每一個人都看見了,過程中除了有演練者大口的喘息聲,更多的是沒停止過的加油聲,最後我們也再次完成這項艱難的挑戰。

在聖安娜的每一天都將面對不同挑戰,但伴隨我們的有天主,還有朝夕相處的工作夥伴及家人,相信我們共同的信仰將引領著我們的服務,繼續向前堅定邁進。(文: 聖安娜之家社工/楊舒涵)

響應線上捐款,幫助 #重度身心障礙朋友持續被照顧、增進身障者自立生活能力。你的幫助,讓他們的每天都有起床的動力,對生命的盼望。防疫期間,白永恩照護服務不間斷好家在有你在,邀您疫同在家做愛心:https://reurl.cc/834Z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