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白永恩神父基金會
90.2.8台(90)內中社字第9070257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88662976
連絡人: 崔小姐 分機12
地址: 臺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202號4樓
網站: http://www.beunen.org.tw
E-mail: info1@beunen.org.tw
分享至:


白永恩基金會:持續服務,讓愛把我們留下
發表日期:2021-06-07



疫情升溫,愛心不降溫,持續服務,讓愛把我們留下,不能到工坊,白永恩用電話訪視把關心送到家!

做事認真積極的小喬,是我們臺南恩典工坊的服務對象,在工坊她總是主動學習和融入團體,多元課程也很願意表達想法。小喬的成長過程一直受躁鬱症的困擾,時常因為情緒控制不好,造成人際關係不佳,甚至在學校常被霸凌,也交不到朋友。

為了想要有朋友,她常常迎合別人,不敢說真心話,情緒經常在壓抑了一段時間後大爆發,也因為過度的行為反應,過去也曾因此被其他小作所要求離開。

小喬來到恩典工坊後,她很害怕因為表現不好被「驗退」,常常問工作人員:「我今天表現好嗎?有很棒嗎?」我剛開始會肯定她,慢慢地就把主權交還給她,告訴她要懂得肯定自己、欣賞自己最重要。過程中我們一起認識自己、認識情緒及每位夥伴的特質,學習怎麼與別人相處。

我們更一起討論如何讓身體健康的方式,例如吃什麼東西對身體比較好,透過每天一起檢視自己的情緒、飲食,並搭配固定運動,期許自己能夠愈來愈健康。最讓我敬佩小喬的是,原本需要媽媽接送到工坊的小喬,經過交通支持的引導後,她終於能夠克服人群恐懼自己勇敢地搭公車,成功從家裡來到恩典工坊!

小喬很喜歡恩典工坊同仁們的溫柔陪伴,她也在這裡找到歸屬感,我們也在小喬身上看見她為自己付出的努力。在臺南恩典工坊我因為服務而看見彼此的生命價值,陪著他們讓成長之路愈走愈穩,這是很令人感謝與感動的過程。(文:白永恩基金會台南恩典工坊社工/ 莊美燕 )

響應線上捐款,幫助重度身心障礙朋友持續被照顧、增進身障者自立生活能力。你的幫助,讓他們的每天都有起床的動力,對生命的盼望。防疫期間,白永恩照護服務不間斷,好家在有你在,邀您疫同在家做愛心:https://reurl.cc/834Z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