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世界和平會
89.12.23台內社字第0940078729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3-4617077
連絡人: 楊鳳儀 分機217
地址: 桃園市中壢區普義路175號2樓
網站: https://www.worldpeace.org.tw
E-mail: yfy@worldpeace.org.tw
分享至:


停課沒了營養午餐!疫情衝擊弱勢孩童
發表日期:2021-06-08



【ETtoday新聞網】停課沒了營養午餐!疫情衝擊弱勢孩童 世界和平會急募「營養防疫物資箱」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全國防疫進入三級警戒,影響各行各業生計,也衝擊到需要愛心早餐及物資的弱勢學童。由於疫情嚴峻,各級學校都停止上課,此時,弱勢家庭的學童平日在學校享用的營養午餐也被迫中斷。世界和平會緊急發起「營養防疫物資箱」募集活動,希望能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弱勢家庭,讓弱勢家庭的學童在疫情及長假期間餐食無虞,有足夠的營養增加抵抗力。

世界和平會表示,全國防疫宣布進入三級警戒後,陸續接到許多弱勢家庭家長的求助電話,以往許多經濟弱勢的民眾靠舉牌、發傳單、打零工等維持生計,如今許多弱勢民眾頓失經濟來源,像是有從事清潔工作的奶奶因疫情關係暫時接不到工作,苦惱家中孩子的用餐及生活該怎麼辦?也有位從事指壓工作的媽媽,因疫情關係已經快兩個禮拜沒有工作,但家中還有5位年幼的孩子要撫養,糧食已經快吃完,不知如何是好。而平時靠學校營養午餐當晚餐的弱勢家庭,也因學校停課改採線上教學,一家的三餐頓時沒有著落。

另外在防疫期間,也希望民眾減少外出頻率,世界和平會提及,住在偏鄉,家中只有阿公、阿嬤的隔代教養家庭,此刻的他們更應該減少外出採買,因此希望能募集到1500套的營養防疫物資箱,提供給弱勢家庭可以直接在家烹煮和即時沖泡的食品,像是白米、麵條、奶粉、沖泡麥片、調理包、罐頭、口罩、手工皂與衛生紙等等,期盼社會大眾慷慨解囊,讓這群弱勢的台灣囝仔能健康長大,也幫助遭受疫情衝擊而收入銳減的弱勢家庭減輕負擔,平安挺過這波疫情。

►►前往世界和平會「營養防疫物資箱」資訊 https://www.igiving.org.tw/npo/project_ct?p_id=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