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祥育啟智教養院
91.03.15府社障字第1080130681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桃園市
電話: 03-3731168
連絡人: 社工
地址: 桃園市八德區友聯街29巷24號
網站: https://www.shayueltmall.org.tw/
E-mail: shiangyu91@yahoo.com.tw
分享至:


高鐵桃園站獻愛心 祥育院生暢遊佛陀紀念館
發表日期:2021-06-11



高鐵桃園站站長王稔慈10日上午特別親赴該教養院致贈高鐵車票,為這次學員的高鐵南遊行獻上滿滿祝福。這次的高鐵旅程是學員們第一次搭乘高鐵,當社工老師告知學員們這項消息後,大家都滿心歡喜地期待,更感謝高鐵公司的熱心協助。
「祥育教養院」位在桃園市八德區,服務對象都是中度到極重度以上多重身心障礙者。為了讓學員們獲得充分照顧,教養院持續投入各種資源,社工老師除了教導院生們日常生活中的技能外,也會成立各種社團,幫助學員們發展多樣化的興趣。

其中還包括「禮佛社」,透過佛經中勸人為善、行善助人等觀念,讓院生們在接受社會幫助的同時,也不忘幫助他人、回饋社會。這次的高鐵旅程,就是「禮佛社」的院生們共同提議,要搭高鐵去參觀高雄佛陀紀念館;非常謝謝台灣高鐵公司的熱心協助,提供學員們優質、便捷高鐵乘車服務的機會,讓身心障礙者出遊遠行變得更加輕鬆。

高鐵桃園站站長王稔慈表示,台灣高鐵公司持續投入公益愛心活動,主動關懷弱勢團體。希望幫助身心障礙者能藉由高鐵之旅,走出戶外、拓展生活視野。透過與社會人群的互動,展現自信的笑容;也期許他們持續秉持著純真的心以及樂觀的態度,面對未來的各種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