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祥育啟智教養院
91.03.15府社障字第1080130681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桃園市
電話: 03-3731168
連絡人: 社工
地址: 桃園市八德區友聯街29巷24號
網站: https://www.shayueltmall.org.tw/
E-mail: shiangyu91@yahoo.com.tw
分享至:


【成立緣起】

生命不該被放棄
本院創辦人羅慶堃先生從事教職逾25載,有感於心智障礙者往往成為家庭負擔及困擾,憨傻的外型在社會上備受歧視與不公平對待,早期民間收容機構設備簡陋,還有很多政府資源無法照顧到的地方。「想要照顧弱勢」的心願一直埋藏心底,終於退休後化想法為行動,在民國91年「祥育啟智教養院」在桃園八德孕育而生,專門收容心智障礙的大小朋友,期能透過生活訓練,讓心智障礙者能生活自理,並積極融入社會。80歲創業是創辦人大膽的投資,也是他人生最後一個職志。「生命,再弱再小再殘缺,都有它存在的價值,都不該被輕易的放棄!」。

【服務理念】

秉持著『愛心、耐心、智慧、關懷』的服務態度,支持心智障礙服務對象適性生活,促進社區自主生活及提升生活品質。
愛心:我們用愛心教導陪伴這一群心智障礙者,他們要的不只是一個安身適所的地方,更需要社會大眾的接受與生活尊嚴。
耐心:老師們不厭其煩的重複重複再重複指導心智障礙者,用對待家人的心情陪伴他們走過心路歷程。
智慧:用專業與智慧,切合他們的需求,有效率的為心智障礙者服務。
關懷:所有工作人員對心智障礙者用開放及同理的態度,支持參與每位的人生藍圖,做他們的心靈嚮導。

【服務現況】

全日住宿型生活照顧服務:年滿 18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中、重度、極重度智能障礙或伴隨多重障礙者(聽損、肢損、自閉、過動、癲癇、腦麻、唐氏症…等)。多為中低收入戶的經濟弱勢及家庭失依者。
服務對象人數:36人(男16人、女20人)。

【服務內容】

1.個別支持服務:
(1)生活支持:服務對象經由飲食、沐浴、如廁、儀容、起居內務…等相關支持與培育,以提升服務對象生活技能與順暢生活為支持目標。
(2)作業活動:服務對象透過手工藝品製作、家事活動、清潔活動及資源回收活動,培養作業態度、自我檢視、自我負責、人際互動…等職能先備條件。
(3)技藝陶冶:服務對象透過多元社團活動,進行興趣探索、培養休閒技能,亦豐富了日常生活。社團活動包括:彩妝社、精品社、烹飪社、彩繪社、舞蹈社、樂隊…等。
(4)社區適應:陪伴、引導服務對象認識並使用社區資源,亦培養人際互動能力。
(5)健康維護:包含醫病、飲食營養、衛生保健、復健、急救、護理、體 適能…等支持,透過專業評估與服務計畫提供個別化健康維護支持。
2.家庭支持服務:評估個別家庭需求,提供家庭支持服務,以支持服務對象之家庭發展。
3.社區(社會)服務:社服諮詢服務、教保諮詢服務、護理與健康諮詢服務、社區清潔服務、社區聯誼、知性講座…等。
4.諮商輔導:提供服務對象心理支持、安撫慰藉、解決問題…等功能性會談支持服務。
5.就學輔導:協助學齡服務對象完成學業或相關訓練。
6.資源連結:透過需求評估連結所需資源,支持個別或團體服務進行,以服務對象生活福祉為依歸。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
...
瓦斯型滾筒烘衣機
【募集瓦斯行烘衣機】希望為服務對象募集烘衣機讓他們每天有乾燥舒爽的衣物可以使用...
發表:2021-06-15
地點:祥育教養院
數量需求:2台

...
筆記型電腦
停課不停學祥育想為目前仍在就學的兒少服務對象募集3台筆電給予他們在機構仍然保有學習的權益望您捐贈廠牌:不限規格:WIN10...
發表:2021-06-11
地點:祥育教養院
數量需求:3台

...
紫外線殺菌燈
適用評數8坪,謝謝。...
發表:2021-06-10
地點:祥育教養院
數量需求:2台

啟智教養院義診 人醫團隊超級任務
發表日期:2021-06-11
啟智教養院義診 人醫團隊超級任務桃園慈濟人醫會關懷私立祥育啟智教養院,邀約了五位醫師、護理師、藥師以及志工共53人,為29位院生義診。觀察甲狀腺部位、檢查吞嚥功能、與肢體靈活度。桃園慈濟人醫會在「祥育...

「你捐衣我捐款」HAZZYS舊衣回收2.0 傳播抗疫正能量
發表日期:2021-06-11
引新聞INNEWS 記者陳珮蓉/台北報導滿心企業旗下代理的韓國超人氣服飾品牌HAZZYS,從3月1日起發起的「愛˙舊衣回收」公益活動,在社會大眾的愛心分享下,募集了超過50件狀態良好的HAZZYS二手...

高鐵桃園站獻愛心 祥育院生暢遊佛陀紀念館
發表日期:2021-06-11
高鐵桃園站站長王稔慈10日上午特別親赴該教養院致贈高鐵車票,為這次學員的高鐵南遊行獻上滿滿祝福。這次的高鐵旅程是學員們第一次搭乘高鐵,當社工老師告知學員們這項消息後,大家都滿心歡喜地期待,更感謝高鐵公...

互盛桃竹苗|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祥育啟智教養院
發表日期:2021-06-11
每一步,都認真!互盛志工再次來到祥育教養院,這次院生教導我們製作鳳梨酥!看著院生們認真的神情,每個鳳梨酥都包含了大家的努力和祝福!甜甜幸福 暖暖祝福志工們和院生就像好久不見的老友,透過團康活動再次增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