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白永恩神父基金會
90.2.8台(90)內中社字第9070257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88662976
連絡人: 崔小姐 分機12
地址: 臺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202號4樓
網站: http://www.beunen.org.tw
E-mail: info1@beunen.org.tw
分享至:


台東南迴急難家庭守護天使計畫,疫起協助偏鄉弱勢家庭度過難關
發表日期:2021-06-15



台東「南迴四鄉」(太麻里、大武、達仁、金峰),深處交通不便的山區部落,主要依靠務農及觀光來創造就業機會。

受到今年五月份這波疫情衝擊,當地產業受到前所未有的重創,許多弱勢家庭因此失去打零工機會,不穩定卻是家庭重要的收入來源被迫中斷,相關政府補助也因資格不符難以申請獲得援助,生活因此陷入困境。

阿珍,是獨自扶養兩個就讀國中、一個就讀國小但有發展遲緩孩子的單親媽媽。兩年前才動完手術的髖關節又開始出現問題,下半身無力只能利用膝蓋的力量支撐身體,雙膝開始出現疼痛的頻率大幅增加。原本在台東南迴偏鄉的小校擔任廚工助手,她的這份工作也因為疫情停課而停止。沒有收入,加上持續停課孩子都待在家,三餐開銷暴增是很沉重的壓力,一家四口生活陷入困難,阿珍每天都在為孩子下一餐苦惱著。

小琪患有罕見疾病(楓糖尿症)及智能障礙,更因腦性麻痺造成雙腳變形,走路搖晃不穩易跌倒。家中只有65的阿嬤獨力照顧小琪和國三的妹妹,阿嬷本身患有糖尿病及高血壓,多年前肋骨斷裂後後無法再做粗重工作,僅能做簡單的農務或到民宿協助清潔整理等零工來賺取生活費養活一家人。因為疫情關係,阿嬤完全找不到零工可以做,急需大家伸出援手度過疫情絕境。

隨著行政院宣布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延長,我們收到更多來自當地家庭迫切尋求協助的聲音。因此希望透過我們的努力,讓台東南迴四鄉的急難家庭獲得即時性的經濟支持,維持生活基本開銷需求,一起度過這個難關。

款項運用:

「台東南迴急難家庭守護天使」計畫期盼匯聚150萬急難救助善款,投入台東南迴四鄉60戶弱勢家庭短期生活急難補助、生活物資協助。短期生活急難救助金會由本會社工訪視評估後,視家庭需求提供3-6個月短期補助,每戶發放3千-5千元。生活物資協助依每戶急難家庭需求不同,提供成人紙尿褲、看護墊、衛生紙、漂白水、沙拉油及罐頭等生活所需物資。

捐款支持方式:

1.官網線上捐款:https://www.beunen.org.tw/contents/project_ct?page=1&p_id=16
2.郵政劃撥捐款:劃撥帳號:19642596、劃撥戶名: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註明:急難救助)
3.支票捐款:請開立抬頭:「財團法人天主教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註明禁止背書轉讓,並說明收據開立方式後,以掛號寄至:111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202號4樓 財務部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