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白永恩神父基金會
90.2.8台(90)內中社字第9070257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88662976
連絡人: 崔小姐 分機12
地址: 臺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202號4樓
網站: http://www.beunen.org.tw
E-mail: info1@beunen.org.tw
分享至:


白永恩基金會 : 有您同行,行善的路才能走的遠
發表日期:2021-12-02



5月中旬疫情爆發,全台進入三級警戒,民眾的生活產生了變化,我們在各縣市的機構與據點,服務型態也需隨之轉變。首當其衝的就是24小時全日型的照顧機構,聖方濟安老院和聖安娜之家由於服務對象不能返家、親屬不能訪視,工作人員投入更長時間排班,彼此成為最親密的家人。

雖然防疫期間需減少社交互動,但居住在頭城與南迴偏鄉的獨居長輩和身障家庭,訪視和送物資仍不能中斷,送餐員、居服員和教保員頂著36度以上高溫,口罩與防護衣帽必須戴好戴滿,以確認長輩和弱勢家庭成員能好好吃飯、能平安在家。當然也要給慢飛天使的父母一個大大的擁抱,跟著老師在線上停課不停學,一起為孩子延續療育課。

然而這段期間詐騙團體竟然找上了社福單位,實在令人憤慨。目前已知有將近70家受害公益團體,被詐騙金額合計超過2100萬,近期公益團體自律聯盟已聯合委請律師提告、追查詐騙單位,同時我們本會也積極加強資安防護,為您們的愛心建立一個安全無虞的平台管道。

半世紀前許多神職人員飄洋過海來到臺灣,我們的服務創始者白永恩神父也在其中,這趟旅行沒有回程票,他們留在異地直至生命終了。基金會今年正好滿20年,我們承接了白神父創辦的聖安娜之家後,服務地區從台北已延伸至宜蘭、高雄、台東、台南等縣市,至今每天14處服務據點有近250位身心障礙兒童、青年與失能失智長輩接受服務,「20年」不是一個慶日,是責任的傳承與延續。真心感謝許多志工、捐款人和愛心企業陪著我們共同撐起弱勢家庭的服務工作,現在或以後這條行善的路都需要有您同行,我們才能走的夠遠。

白永恩基金會執行長 宗景宜

愛不分捐多捐少,一個愛的行動支持,延續外國神父無私奉獻精神,讓每一個寂寞長者與身心障礙孩子的日常加倍幸福。邀請您一同攜手守護,傳遞愛的溫度: https://pse.is/3gg7t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