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台內社字第0950112953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9080280
連絡人: 公資部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708號7樓
網站: http://www.rainbowkids.org.tw/
E-mail: pr@rkf.org.tw
分享至:


尊重生命不棄養!彩虹愛家《狗狗天堂》音樂劇 提倡優質陪伴關係
發表日期:2021-12-24



台灣生育率持續下降,養毛小孩的人卻是日益增加。根據內政部資料,累計至今年前11月出生數為13萬9693人,較去年同期減少8009人;而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統計則顯示,全台貓、狗新增認養登記數量同區間已來到20.7萬隻,毛小孩大幅超車人類小孩6.8萬名!今天不論是育兒還是養寵物,這些寶貝都是我們的家人,因此如何陪伴、經營彼此間的關係?儼然成為一大課題。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2021年度音樂劇大戲《狗狗天堂》,以「流浪動物」作為第一人稱視角表達狗狗內心的真實想法,間接帶出「珍愛生命、愛護動物、不要棄養」的美善價值,而藉劇中毛小孩與主人的互動歷程,也進一步引導觀眾探討「愛」所帶來的改變,只要心中有愛,就能一點點去改變自身的習慣,並鼓勵孩子勇敢的自我反省、學習改變,讓其了解父母的愛是無條件的,不會因為犯錯就不愛他們。

彩虹愛家秘書長陳進隆指出,《狗狗天堂》音樂劇不單是在講毛小孩,當中以動物喻子,也是希望家長或孩子的主要照顧者觀劇後能洞察自己的「親子關係」,在其心中種下愛與接納的種子,於往後日子裡不論面對兒還是寵,都能更加重視家庭,給予家人們關心陪伴、愛屋及烏細心呵護。

《狗狗天堂》音樂劇全台演出已於12月正式開跑,19日來到新北耶誕城與大家共度聖誕,在年末之際透過戲劇溫暖大家的心!近期雖然天氣寒冷,但各地志工團隊仍熱情滿滿,許多彩虹爸爸、彩虹媽媽不辭辛勞跑遍各地鄉里社區、學校、育幼院、醫院、長照中心等,一天連演好幾場,只為把愛、勇氣與祝福傳遞到更多家庭的心中,給孩子一份滋養心靈的禮物。目前全台場次已逼近600場,更多相關資訊皆可至【Drama劇團】臉書及YouTube頻道了解。
【Drama劇團】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wmusical
【Drama劇團】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K5XI8fM78HKPH4lRow0h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