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世界和平會
89.12.23台內社字第0940078729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3-4617077
連絡人: 楊鳳儀 分機217
地址: 桃園市中壢區普義路175號2樓
網站: https://www.worldpeace.org.tw
E-mail: yfy@worldpeace.org.tw
分享至:


「我正在思考...」兒童線上哲思討論會服務分享
發表日期:2022-06-10



「平常他們都叫我不要講話,謝謝老師聽我說話。」一位孩子這樣說著。

「對話,從來都不是容易的事情。」、「理想的對話,通常要從良好的傾聽開始...有了傾聽彼此的習慣,對話才能產生良好的關係,彼此也才不會覺得自己的發言被針對了,被誤解了。」(節錄自授課老師的回饋)

雖然因為疫情限制了實體活動的舉辦,卻也因此開展出不同於過往的服務型態。去年開始,我們與孩子們週三晚上相聚的哲學思考討論會,就這麼有趣地誕生。

小朋友的想法有時候天馬行空,有時候正經到不行;我們不否定孩子的想法,透過適當的提示,給孩子多一點點的時間轉動他的腦袋,引導孩子說出心中的想法,在孩子們的好奇提問中、在孩子經過思考回答出來的話中,他們也正在察覺和感受自己經歷的生命故事。

許多讓人意外的驚喜也不斷出現,最初孩子沒有想法或是不敢表達時會說:「我不知道。」漸漸地,開始出現:「我想想」、「我正在思考」的回答,令老師讚揚地提醒孩子記下腦袋運轉的此刻感受。

那天,有位孩子突然說:「平常他們都叫我不要講話,謝謝老師聽我說話。」
有位孩子歷經一學期都沒有開啟鏡頭上課,在第二期課程的第一堂卻主動打開鏡頭、等待被看見,甚至還自告奮勇表演了喜愛的專長等。

藉由與孩子一起閱讀、討論與對話,觸發了這些難忘的片段與感受,希望這些美好也在孩子心中慢慢的發酵。
⭐閱讀完整內容 https://reurl.cc/2ZQr2E
---
⭐歡迎捐助暑期餐券與營養物資 https://reurl.cc/2ZvaOO
⭐照顧好一個孩子,社會多一個有希望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