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世界和平會
89.12.23台內社字第0940078729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3-4617077
連絡人: 楊鳳儀 分機217
地址: 桃園市中壢區普義路175號2樓
網站: https://www.worldpeace.org.tw
E-mail: yfy@worldpeace.org.tw
分享至:


「今天陽光特別耀眼!」 公益擺攤齊力關懷社會
發表日期:2022-11-28



  感謝桃園市六和高中的邀請,和平會同仁帶著大包小包的義賣物品,前往位處郊區、視野遼闊的美麗校地,與多個愛心社福團體一同參與校方一年一度的蘋果感恩節公益擺攤活動、共享溫馨時光。
  「今天陽光特別耀眼!」在接近年末的此刻,世界和平會接收到全校師生們的熱情支持,雖然大家依舊為了防疫戴著口罩,但感受到的每道笑容卻有如陽光一般特別耀眼。

  「六和高中蘋果感恩節」起源於校方希望設計出具有創意、多元,並融合學校特色的「生命教育系列活動」;由學校開始做起,培養學生參與及服務的熱誠,進而影響周遭的人,締造一個溫馨祥和的社會。
  感恩節的其中一項活動是公益擺攤,學校邀請社福機構到校進行義賣,並舉辦有獎徵答活動,讓學生藉此認識社福團體與了解其服務對象,有機會投身做公益、支持社會角落需要幫助的人們。
  感謝學校師長們也一同響應,在空堂時間紛紛前往攤位支持。師長言談間提到他們知道這幾年疫情對社福團體的衝擊很大,也想趁機出一份心力。本會於此次公益擺攤所募得的金額,將作為貧弱家庭孩童愛心早餐與營養食物箱的服務經費,讓服務兒少得以溫飽,不用擔心餓肚子、甚至影響到學習與成長。
  義賣現場除了可以看到來自不同領域的社福團體擺攤,為各個不同角落的人們努力,也看見學校老師捐出自身物品進行義賣,讓資源得以再利用,於教學與行政事務的繁忙之餘,也抽空照顧攤位,展現出共襄盛舉的心意。這次公益擺攤學生非常熱烈捧場,還有學生詢問同仁隔天是否還有擺攤,讓同仁感到開心與溫暖,開始期待下一次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