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世界和平會
89.12.23台內社字第0940078729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3-4617077
連絡人: 楊鳳儀 分機217
地址: 桃園市中壢區普義路175號2樓
網站: https://www.worldpeace.org.tw
E-mail: yfy@worldpeace.org.tw
分享至:


「偏鄉圓夢服務」找到自己的另一片天空
發表日期:2022-12-01



  由於被資助孩子的家長,多為勞動工作、排班性、不穩定,沒有太多時間和心力關照孩子課業,如此環境成長的孩子很宿命,多數不敢思考未來。世界和平會推動「圓夢服務計畫」,讓孩子有機會在校學習才藝、發掘潛能,找到更多可能的未來。經過多年的努力,和平會看見好幾位孩子的努力成果:有位孩子原是訓導處的常客,因為打棒球開始被肯定,整個人變得有自信,多次參加國際性棒球比賽並得名,之後考上高中、大學。

贊助太鼓社 屢獲獎 ● 孩子有目標 零中輟

  每周三下午社團課,台南市後壁國中運動中心就會傳出隆隆的太鼓聲,廿多名學生分組練打締鼓、雙鼓、筒鼓、側鼓,為比賽集訓。校長高儷玲說,世界和平會多年贊助太鼓隊師資及樂器,讓後壁國中有了在台南市傳統藝術比賽、全國民俗體育競賽中拿特優與優等的「傳統」。

  高儷玲指出,該校學生中約4成來自單親家庭、隔代教養、低收入戶,多數家長無瑕或無力管教小孩,加上學生不喜歡待在家裡,「若不能把學生留在學校,很容易被其他人帶走」。因此校方成立太鼓隊、懸絲偶、陶藝、網球、直笛等社團課程,並透過參賽、表演等方式鼓勵學生參與集訓,透過這些努力,達成連續3年「零中輟」的紀錄。

  後壁國中位處偏鄉,家長會沒有資源可挹注,學務主任郭奇達說,「找資源、找經費」是家常便飯,因此當他得知世界和平會的「圓夢計畫」可以資助社團經費,他立刻申請成立太鼓社,「是世界和平會的援助,讓學生找到另一片天空。」

  郭奇達說,去年太鼓社在比賽中表現最亮眼的小希也是木球隊成員,下課後不是練太鼓就是打木球,雖然雙手常長水泡,但他樂在其中。郭奇達強調,不論是太鼓或是木球,想在比賽中拿好成績就需要大量練習,對小希來說,每次得獎都是珍貴的成長經驗。

  太鼓社另一項珍貴的資源就是學長姐,副社長許巧佩說,除了社團課是老師指導外,周一、周四的早自習及每天第二節下課的練鼓時間,都是學長姐手把手的教學弟妹,即使畢業了,學長姐還是常常回學校指導。

  社長林錦威自小學就在社區學太鼓,打鼓是生活的一部分,他覺得打鼓很舒壓,「用力打完鼓,心情就好了」。社員黃美綺認為打鼓不難,只要把譜背好,多練習就會,每當司儀在頒獎典禮時唱名到自己名字時,就是她最開心的時刻,「一切辛苦都值了」。世界和平會邀請您捐助支持【圓夢服務】開啟孩子更多可能的未來,發掘孩子們的潛能,培育才能,讓他們的未來有更多的可能性。

★線上參與愛心捐助:
【圓夢服務】開啟孩子更多可能的未來↘ https://www.igiving.org.tw/npo/project_ct?p_id=2468

圖文摘錄自【聯合報-好讀周報】讓孩子看到未來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