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羅蘭青少年中心
94.6.2南市社兒字第09413543940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南市
電話: 06-3312870
連絡人: 江欣怡
地址: 臺南市東區裕和路61號
網站: www.fmalyc.com
E-mail: lauratainan@gmail.com
分享至:


母親節感恩活動
發表日期:2014-05-07



孩子的課輔教室變成了彩妝室,羅蘭青少年中心在母親節前夕,特別為弱勢家庭的媽媽與阿嬤們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變妝趴」,讓平日身兼數職,忙碌的馬不停蹄的媽媽們獲得半天的貴婦假期。
位於台南東區的羅蘭青少年中心,陪伴單親、新住民與經濟弱勢學童多年,發現許多學童媽媽都僅關心孩子與家人,對於自己卻是疏於照顧,且為了家庭,幾乎天天都工作,雖然非常關心孩子的成長與發展,卻因為維持生計而犧牲親子相處的時間,有些家庭甚至連張親子照都找不出來,心中不免有著缺憾。中心負責人蕭明霞修女關心孩子也心疼這群媽媽,5月3日提前舉辦母親節感恩活動,讓平日忙於家事與工作,疏於照顧自己的媽媽們可以以獲得稍稍的喘息,並搖身一變成為最佳女主角,與子女留下難忘的全家福合照。
此活動獲得許多志工的熱情相挺,多位攝影師都是主動前來支持。興國管理院模特兒學系吳主任更率領眾師生,讓媽媽們獲得專業級的梳妝服務。阿嬤與媽媽們雖然害羞,但看著彩妝後的自己,也露出了少女般的燦爛笑容。而孩子們看到妝後的母親或祖母,也覺得非常的漂亮,認為自己的媽媽就像大明星一樣光彩耀眼。
肩負著家庭重擔的媽媽們,把自己的價值與需求壓縮到最小,只為了讓孩子更好,都忘了也要好好照顧與疼愛自己,為自己安排休閒的時間,這場短短的感恩活動,雖然只能給予這群努力認真的女性短短半天的放 鬆,更希望能帶動媽媽們「要疼愛自己」的意識,從為自己安排小確幸起步,讓自己不僅在母親節是女主角,能獲得放鬆與喘息。在平日的生活裡也是的最佳女主角,活出自己的精彩與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