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羅蘭青少年中心
94.6.2南市社兒字第09413543940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南市
電話: 06-3312870
連絡人: 江欣怡
地址: 臺南市東區裕和路61號
網站: www.fmalyc.com
E-mail: lauratainan@gmail.com
分享至:


成立宗旨:
以基督的教導與福音價值,建立充滿喜樂與關愛的環境;以慈幼預防教育法(理智、宗教、仁愛)的精神,增進兒童與青少年身心靈的健康與福利。

成立源起:
1872年十九世紀的偉大教育家聖若望鮑思高神父,與聖女瑪利亞、瑪沙利羅共同創立了一個以女青年為服務對象的修會「母佑會」。母佑會秉持著會祖『只要你們是青年,我便萬分愛你們』的理念,於1966年來到台南從事全人教育的工作迄今。2004年為紀念本會第一位女青年聖德楷模『真福羅蘭、衛冠納』(Laura Vicuna)逝世一百週年,且有感台灣弱勢家庭之困境,成立了「羅蘭青少年中心」輔助弱勢家庭,幫助弱勢、缺乏關愛的兒童與青少年,讓他們擁有一個健康成長、喜樂學習的空間。

服務對象:
1.單親、隔代教養、新移民、經濟弱勢家庭之國小學童
2.單親、新移民與經濟弱勢婦女。
3.國小階段之特殊兒。
4.弱勢家庭

服務內容:
1、弱勢家庭國小學童課後照顧服務。
2、特殊兒課後照顧服務。
3、弱勢家庭國、高中生夜課輔服務。
4、弱勢家庭兒童寒暑令營。
5、單親、外配與弱勢婦女服務。
6、弱勢家庭支持服務。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
母親節感恩活動
發表日期:2014-05-07
孩子的課輔教室變成了彩妝室,羅蘭青少年中心在母親節前夕,特別為弱勢家庭的媽媽與阿嬤們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變妝趴」,讓平日身兼數職,忙碌的馬不停蹄的媽媽們獲得半天的貴婦假期。 位於台南東區的羅...

紀錄愛的時刻-徵文比愛得獎名單
發表日期:2014-04-28
連結至官網:http://www.fmalyc.com/news_content.php?id=17...

「紀錄愛的時刻」寫作徵文比賽辦法
發表日期:2014-03-04
一、主辦單位: 羅蘭青少年中心二、協辦單位: 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母佑會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三、參賽對象及組別 : 全國在學之國小學生皆可報名參與。參賽組別分成 (一) 國小低年級組。 ...

展望2014『羅蘭一十,享愛・希望』10週年慶祝活動開跑囉!
發表日期:2014-02-14
在2013年末之際,羅蘭青少年中心舉辦『聖誕歡樂派對親子共融活動』,我們期望藉由活動,讓孩子們以喜樂的心迎接聖誕與新的一年,讓彼此在關懷分享的具體行動中,學習珍愛我們周遭的人事物,培養享愛的品格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