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財團法人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
高市教四字第20684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醫療服務
地區: 高雄市
電話: 07-3128523
連絡人: 鄭佩玲
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合江街13巷9號
網站: https://liver-formosa.org.tw/index
E-mail: liver@kmu.edu.tw
分享至:


精準公衛篩檢新模式-C型肝炎指尖血
發表日期:2023-09-21



C肝病患有福了!財團法人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今年前進小琉球、綠島、蘭嶼等離島進行C型肝炎指尖血篩檢;為全台首創指尖血快篩驗C肝,15分鐘即能知曉有無C型肝炎抗體,快狠準檢驗出潛在病患,達到精準公衛篩檢新模式,希望潛藏個案儘早治療,並藉以提升在地居民們篩檢涵蓋率。

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呼籲,C型肝炎是肝癌的重要危險因子,鼓勵民眾主動篩檢才能知曉是否有罹患C型肝炎,衛生局提供45歲至79歲民眾終身免費篩檢一次(原住民40歲至79歲),只要確認感染C肝,高達20萬元藥物治療費用由健保免費提供,檢驗陽性可銜接後續醫療,治療簡單又方便!而C型肝炎已有口服藥可治療,按時服藥2~3個月治癒成功率達97%,預防重於治療,千萬不要不篩、不治延誤治療造成遺憾。

各地縣府特別感謝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攜手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肝膽胰內科、高雄醫學大學肝炎研究中心與中山大學醫學院至衛生所服務,有望強化社區醫療功能,並提升離島民眾就醫可能性,落實在地化篩檢與治療一條龍,希望藉此讓民眾免於C肝威脅,導入最新技術照顧民眾的健康,透過此次快篩能順利讓各地篩檢涵蓋率提升,C肝陽性民眾也能儘速接受免費治療,齊力邁向2025根除C肝的目標。

https://www.liver-formosa.org.tw/news/detail/3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