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世界和平會
89.12.23台內社字第0940078729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3-4617077
連絡人: 楊鳳儀 分機217
地址: 桃園市中壢區普義路175號2樓
網站: https://www.worldpeace.org.tw
E-mail: yfy@worldpeace.org.tw
分享至:


台北保時捷中心心願活動 支持學童發展自我價值
發表日期:2024-01-16



「每個人有自己獨特的個人特質,可能是喜歡小動物、喜歡解魔術方塊,或是個性內向、不喜歡人群、活潑好動、總忍不住想講話、處理情緒時間較長……等。個人特質沒有絕對的好壞,端看我們從哪個角度來解讀;我們鼓勵孩子為自己的個人特質找到合適的位置,了解自己、接納自己,發展自己的超能力。」

  感謝 台北保時捷中心偕同 GC贈物網,為世界和平會桃園地區服務的孩子,舉辦「2023保時捷心願圓夢計畫」活動。透過一系列的品格、閱讀集點任務、說故事、達人分享等活動,培養服務兒少利他助人精神,並攜手車主認養兒少專屬心願禮物31份、愛閱分享書籍與愛心物資一批,支持學童積極、勇敢地朝夢想前進。也感謝GC贈物網捐助服務經費,幫助二位服務兒少一個學期不間斷的愛心早餐與營養餐食。系列活動中,主辦單位更是邀請了《童話夢想家》說故事達人—彥如姐姐,與小朋友們分享溫暖又有趣的「小火龍」繪本故事。彥如姐姐純熟的聲音技巧與活潑的唱跳舞蹈,彷彿帶領孩子們進入一場迷人的魔幻故事,撫慰孩子的心靈。

《為個人特質找到一個專屬的位置》

  服務的孩子們多數個性內向、缺乏自信,甚至對自我評價低落。我們很幸運透過本會新竹分會的社工同仁,邀請到出色的調酒師─吳冠宇來與孩子們分享。
  冠宇對事物充滿好奇心、有顆勇於嘗試的心,曾經是和平會新竹分會服務的兒少,高中時期因為老師的引薦接觸了花式調飲;如今為一名專業的花式調酒師與技職課程講師,受到邀請時,馬上一口答應來分享自身努力的成長故事,鼓勵機構所扶助的「學弟妹們」在長大的路上給自己一個機會,用力地做嘗試,找到使自己肚子餓都能忘記的興趣!

  每個人有自己獨特的個人特質,可能是喜歡小動物、喜歡解魔術方塊,或是個性內向、不喜歡人群、活潑好動、總忍不住想講話、處理情緒時間較長……等。個人特質沒有絕對的好壞,端看我們從哪個角度來解讀;我們鼓勵孩子為自己的個人特質找到合適的位置,了解自己、接納自己,發展自己的超能力。

  家中排行老大的大山,是個健談的大男孩,個性就像名字一樣讓人有可靠的感覺。大山的夢想是成為一位可以賺錢養家糊口的貨車司機,就像他的爸爸一樣。
  喜歡小動物的小汝常常觀察家人是如何照顧小狗,如何餵食、如何幫牠們洗澡等等。現在的夢想是成為一位寵物美容師、照顧小動物,心願禮物是一隻兔子娃娃,陪伴獨生女的自己一起做任何的事情。
  小祐是個能照顧同組弟弟的大哥哥,參加課後班時因為家住得近,都帶著妹妹一同步行前來。青春期階段,對於柔軟的活動雖有些不適應,也願意放慢自己的腳步,跟著志工夥伴的引導練習說出自己的感受和想法。心願禮物是一組有線耳機,希望使用手機時不會吵到爸媽做事情,也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
  嬌小的小李是個文靜的小女孩,媽媽有時因為弟弟的早療課程無法帶小李來參加課後班,所以小李很珍惜每一次能來的機會。小李喜歡畫畫、喜歡烘焙活動,期許自己能當一位厲害的廚師,做好吃的美味料理給家人享用。

《獨立完成任務 肯定自己》

  活動最後一天,也是孩子們最期待的這一天,我們邀請孩子帶來一件關於自己的物品,於這天與我們分享自己與物品的故事,完成心願活動的最後一項任務。
  分享活動一開始,小朋友想到要上台分享關於自己的事情,毫無意外地一個個閃避眼神,所幸年紀小的祥祥直爽的接受邀請,願意第一個上台做嘗試。常常搭爸爸的小貨車、一起去為客戶灌瓦斯的祥祥,因為爸爸工作的關係,常常沒吃早餐,拿著午餐一起進到課輔班。個性爽朗的祥祥當天帶來一台玩具小救護車,分享自己夢想是當救護人員、幫助別人。
  小穎當天帶來自己賽跑比賽贏得的獎牌,雖說是亞軍,但是自己很努力,很珍惜這面獎牌與當時的感受。小媛與小李帶來心愛的布娃娃,分享自己與它認識的經過與互相陪伴的時光。小恩覺得來課後班很開心,有志工夥伴陪伴與指導功課,所以帶來一張與機構大熊熊合影的照片。
  孩子帶來分享的物品還有最近喜歡的故事書、存好幾年壓歲錢才買到的坦克玩具車、心愛的球隊紀念品、心情不好時看的搞笑圖片等等,什麼都有、什麼都好有意思,尤其令人感動的是孩子用心準備、努力完成任務的那股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