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台內社字第0950112953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9080280
連絡人: 公資部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708號7樓
網站: http://www.rainbowkids.org.tw/
E-mail: pr@rkf.org.tw
分享至:


校園音樂劇 彩虹愛家與全台孩子的甜蜜約定
發表日期:2024-01-23



深耕兒童生命教育已達25年的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每一年與全台孩子都有一項甜蜜的約定,就是「致力每年原創一齣專屬兒童的音樂劇」,透過多元藝術,將美好的生命信念傳遞給孩子,也帶來撫慰人心的正向力量。彩虹愛家深信比起白紙黑字的說教,藝術教育應是孩子最能吸收信念並實際運用在生活上的方式,帶著這樣的信念,全台的彩虹愛家志工無不在每年歲末至隔年年初,起早趕場的完成每一場校園音樂劇的巡演,這些彩虹愛家志工均非專業演員,憑藉著是一股對孩子們的疼愛,因著孩子觀賞音樂劇時所展現的笑顏以及微笑的眼睛,每一位彩虹愛家志工知道,奔忙戲劇演出的辛勞,已然值得。

桃竹苗地區的彩虹愛家志工,帶著這樣熱切的心志,趕在校園學期末之前要讓每一個學童能夠看到2023年的原創音樂劇《神奇裝備 黑森林歷險記》。粉墨登場的每一位彩虹愛家志工均為素人演員,絕大多數平日都是母親的角色,有各自的瑣碎日常要忙碌。也許是專責的家庭主婦或是職場家庭兩頭燒的職業婦女,但因著為母的心腸,無論如何忙碌都要起早趕場讓每一個校園孩子看到音樂劇的演出;當中就有劇團的志工媽媽們,因演出時期膝蓋受傷,需要一周至醫院復健三次,還自己做了護膝的裝備,卻仍不減奔忙演出的熱情;還有竹苗區的劇團志工媽媽表示:「因著參與音樂劇的演出,得以嘗試和平常不一樣的角色,是一項很特別的學習。而且,原來我不是只會煮飯、洗衣服,還能飾演一隻聰明的石虎呢!同時,還能被小朋友看作是大明星,感覺太棒了!」這群素人演員志工們,謙稱自己僅是任務型的演員,不論是學校的禮堂、活動中心或是圖書室,有無舞台,志工們都能逐一克服場地的限制,將最完美且切合時事的音樂劇帶給孩子們。劇團足跡遍及了桃竹苗地區的各小學校園,讓每一位在教育崗位的師長無不讚嘆志工劇團的精湛演出。上舘國小的輔導室秀珠主任更形容劇團唱作俱佳的演出堪稱水準之上;錦興國小的燕子明校長更以音樂劇中的寓意勉勵每一個求學中的孩子,不論面對人生任何的困難,都要抱持著希望,勇往直前。
延續彩虹愛家25週年的生命教育使命,持守讓每一個孩子獲得優質陪伴的信念,除了校園生命教育工作不間斷地進行之外,每年一齣原創音樂劇,亦是彩虹愛家的心願與堅持。是孩子生命信念的改變、又或孩子期待年年看到音樂劇演出的神情,鼓勵著彩虹愛家堅持這項願景工程。然而,音樂劇的創作耗費相當大量的成本;面對大環境的不景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創辦人陳進隆秘書長仍舊堅定起初的信念,告訴社會大眾孩子的生命教育不能等,每一個孩子都值得被優質陪伴。歡迎您點擊加入社團 ,關心兒童身心靈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