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白永恩神父基金會
90.2.8台(90)內中社字第9070257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88662976
連絡人: 崔小姐 分機12
地址: 臺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202號4樓
網站: http://www.beunen.org.tw
E-mail: info1@beunen.org.tw
分享至:


支持49歲的聖方濟安老院送溫暖-讓長輩和關心常相伴
60人點閱
勸募專案
專案名稱:支持49歲的聖方濟安老院送溫暖-讓長輩和關心常相伴
勸募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121364486號
發佈日期:2024-01-04
截止日期:2024-12-31

捐獻項目
願意自由奉獻,支持聖方濟安老院長照服務
 元
捐款$1,000元,支持白永恩長照網路發展計畫
 元
捐款$2,000元,支持白永恩長照網路發展計畫
 元
捐款$3,000元,支持白永恩一甲子長照服務
 元


【讓長輩好好生活】
1975年,眼見宜蘭頭城漁村中有許多貧病交迫的老人無人照顧,神父回家鄉荷蘭募款,並將原本的神父宿舍改建成「聖方濟安老院」,並找來修女協助照顧,從此開始了宜蘭頭城地區的老人服務。

多年來,我們堅守在宜蘭頭城,繼續幫助那些最需要幫助的弱勢獨老。這49年來,我們不斷的努力,提供全日養護、日間照顧、營養送餐、居家服務、偏遠地區就醫接送,以及獨老關懷等多項服務。

過去服務經驗發現,許多老年人因為經濟困難、生理衰弱,再加上沒有家人陪伴的孤獨感,無法好好吃到營養均衡的餐食;只能依賴罐頭食品填飽肚子,或者將一份便當分成兩餐甚至三餐食用。長期下來,這樣的營養不良導致健康惡化。


【幫助長輩好好呷飯】
罹患乳癌的阿珍阿嬤,因身體衰弱已無法自理三餐和處理家務,再加上年紀大牙口不好,家中又經常缺乏食材,餐餐只能依賴罐頭、泡麵度日。長期的營養不均衡、身體虛弱與孤獨,導致出現多種身心慢性疾病。

接獲通報後,居服員定期幫阿嬤準備午餐,同時動員志工定期到阿嬤家打掃、聊天、送日常生活用品。三年的服務下來,阿嬤的雙腿有力已可以自己慢慢行走,體重已從50公斤逐漸上升!


【我們要做的事】
1.因應高齡社會長期照顧需求,落實社區照顧功能,協助日常生活功能缺損需他人協助之失能長者,提供孤貧長者安心的在地托老服務,讓長輩不離鄉亦能安心享福壽。

2.提供失能與失智長輩接受日間或養護照顧服務,另提供送餐、到宅環境清潔、房屋修善、捐贈日用衛生用品與營養品,幫助巷弄內的弱勢長輩獲得適切的照顧,以落實在地化與多層級的服務模式,改善長者與家屬日常生活品質、提升家庭支持系統,以減輕家庭照顧者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