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世界和平會
89.12.23台內社字第0940078729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3-4617077
連絡人: 楊鳳儀 分機217
地址: 桃園市中壢區普義路175號2樓
網站: https://www.worldpeace.org.tw
E-mail: yfy@worldpeace.org.tw
分享至:


《搶救受飢兒》吃飽才有希望!
48人點閱
勸募專案
專案名稱:《搶救受飢兒》吃飽才有希望!
勸募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121364817號
發佈日期:2024-01-01
截止日期:2024-12-31

捐獻項目
單筆捐助 1,000元,幫助1位孩子一個月的愛心早餐或愛心食物包
 元
單筆捐助 4,000元,幫助1位孩子一學期的愛心早餐
 元
不定額捐助「搶救受飢兒」服務經費
 元


  每一個受飢兒都有一個令人感傷的故事,他們無法決定自己的出身,但應該被關懷,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一份營養的早餐可以幫助孩子專注學習、勇敢追夢;一份早餐更代表著您對孩子的關懷與鼓勵。 世界和平會邀請您一同捐助支持《搶救受飢兒》貧弱家庭兒童營養餐食服務。

《個案故事~小星和媽媽的快樂時光》
  小星是個可愛、活潑的小女孩,雖然自幼爸爸與媽媽離異,但家人間仍維持好的互動,同父異母的哥哥姐姐也會指導她作業,一家人十分照顧也疼愛她,小星是在很多愛中長大的開朗小姑娘。
  媽媽一個人工作賺錢,又照料家裡很辛苦,成熟的小星會主動把家事做好,在學校專心、認真地學習,在班上喜歡參與討論,熱心的個性也主動幫忙處理班上的事務,希望把自己照顧得好好的,這樣媽媽就不會擔心他。來自越南的媽媽雖然不太能教小星功課,但常常和他分享在外婆家有趣、好玩的事,小星也很喜歡聽媽媽說小時候的事,這是他很喜歡的快樂時光。
  小星聲音甜美,最近被選派參加國語朗讀比賽,要先練習10篇朗讀稿,雖然小星的學業成績沒有很頂尖,但她願意嘗試的態度與企圖心讓人十分感動,積極的回家查字典,利用早自習和下課找老師練習發音和聲調,這個努力的過程讓小星的學習體驗變廣變深。懂事的小星知道她受到許多人的幫助和照顧,將所有的感謝惦記在心中,也期許自己成為一個溫暖的人、協助需要幫忙的人。

《餐食服務照顧貧弱孩子的用餐與營養》
  家境越貧困辛苦,孩子三餐不穩定的狀況就越嚴重,因為最容易節省的開支便是減少食物的開銷,所以這些孩子的家庭總是為三餐發愁,因為無法達到成長基本所需的能量與營養,對正常身體發育將造成不良影響,使他們在課業學習、學業成績、體能、自信心等方面,往往不如三餐正常的孩子。
  總是三餐不穩定的孩子,也常常只是食用單一、廉價的食物,導致營養不良或營養不平衡,對正處發育年齡兒童的身心健康成長,將有嚴重的負面影響。因為沒有足夠的體力與精神面對課堂學習,在課業學習上相對缺乏精力,專注力也不足,因此學業上要花費更多努力才能趕上一般孩子。因為沒東西吃被同學取笑,或是身材瘦弱被同學欺負的孩子,較自卑也較沒有信心,導致孩子害怕上學或總是無法敞開心胸交友,在人際關係的學習上較一般孩子辛苦。
  自97年起至今,世界和平會持續關懷孩子們的需要,透過愛心早餐、營養物資的服務協助,讓辛苦家庭的孩子們在上課前吃到營養早餐,不用餓著肚子等待補助的中餐,並持續關懷孩子們的學習成長,讓他們可以更有力量面對生活中的問題。

《愛心早餐是孩子學習成長的溫暖後援》
  在台灣,有63萬戶中低收入戶家庭,約有20萬個中低收入戶的孩子、10萬多個隔代教養的孩子、24萬多個單親貧弱家庭的孩子,再加上經濟困頓因素,孩子特別容易三餐不穩定,需要學校或政府補助。
  從97年下半年起,本會持續募集與照顧全國辛苦家庭孩子的愛心早餐,也為了讓孩子在晚間與假日也不致於挨餓,照顧了370間國小,超過54,610位孩子領取營養食品,提供超過358,614食品(每份包含:奶粉、肉鬆、麥片、高纖蘇打、白米…等),讓孩子在平日晚間或假日可以簡單料理食用,避免三餐不繼的問題。

源源說:「謝謝讓我每天都有早餐可以吃,我吃完早餐就很有活力,可以讀書讀得很好。」
小澤說:「謝謝叔叔阿姨讓我早餐吃飽飽,我上學時會好好讀書、認字,長大後也要賺很多錢幫助像我一樣的小朋友。」
小瑄說:「謝謝很熱心又很善良的叔叔阿姨,讓我們能吃到美味的早餐了,因為您們的幫助讓我們心理暖暖的。」

  孩子們開心地分享早餐對自己的幫助與感受,誠心地感謝每一位幫助他的叔叔阿姨們;早餐不僅讓孩子們不挨餓,更讓孩子們感受到被愛、被關懷的幸福。

《捐款需求》
愛心早餐:提供家中貧窮、無力或疏於照顧,導致三餐不穩定的孩子、一份穩定的營養早餐。每名孩子每月需要 1,000元,每學期需 4,000元的早餐經費。
愛心食物包:為貧弱孩童準備營養便利、能簡單料理的生活食品。每份愛心食物包 1,000元(兒童成長奶粉、三合一麥片、白米、麵條、健康口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