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青參字第0960005326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3965188
連絡人: 企劃組
地址: 臺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9號7樓
網站: http://www.dhf.org.tw
E-mail: mail@dhf.org.tw
分享至:


助孩子打破弱勢循環,讓夢想飛翔
11人點閱
勸募專案
專案名稱:助孩子打破弱勢循環,讓夢想飛翔
勸募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121363813號
發佈日期:2023-12-01
截止日期:2024-11-30

捐獻項目
陪孩子探索世界,讓夢想飛翔
 元
給孩子一份翻轉生命的禮物
 元


臺灣教育環境普遍較重視IQ智能發展,反之,在青少兒的心靈及情感上,較少給予教導。當孩子受到課業的打擊、人際關係問題的傷害或是原生家庭中複雜的壓力時,若無法獲得理解與支持,就容易衍生出憂鬱症、自殺、校園霸凌等事件。

我們渴望孩子在成長的路上,不只是知識的吸收,更能在生命品格上被建造,擁有健全的身心靈,用正向積極的態度迎向未來。並打破弱勢x弱勢的循環,創造未來無限可能。

邀請您支持蒲公英,持續為孩子的生命品格教育盡一份力,點亮孩子未來!

|詳細服務內容|
弱勢兒少課輔班計畫——蒲公英希望學苑
讓弱勢孩童放學後有舒適的課後陪伴與用餐環境,引導正確的人生方向,對未來充滿希望。
年度目標:長期課後陪伴500位弱勢兒少。

SDGs小農星球探險
在蒲公英希望基地進行,結合生命品格、生態探索、社會參與,讓學子從實作中深化SDGs理念。
年度目標: 預計辦理雙北中小學資源班 弱勢青少兒,合計300場,服務可達9,000人次,關懷「弱勢中的弱勢」。

小領袖培力計畫
首創結合五力(創作力、領導力、表達力、執行力、續航力)潛能開發、品格教育、多元學習,培育全台弱勢、偏鄉學生,成為未來社會的領袖。
年度目標:預計培力兒少1,200人次,關懷「偏鄉中的偏鄉」。

青年領袖培訓計畫
結合生命教育、環境教育、實際投入服務,培育青年成為社會參與、SDGs的實踐者。
年度目標:預計培訓青年4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