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青參字第0960005326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3965188
連絡人: 企劃組
地址: 臺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9號7樓
網站: http://www.dhf.org.tw
E-mail: mail@dhf.org.tw
分享至:


用生態和教育 助偏鄉創造永續未來
4人點閱
勸募專案
專案名稱:用生態和教育 助偏鄉創造永續未來
勸募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121363813號
發佈日期:2023-12-01
截止日期:2024-11-30

捐獻項目
助偏鄉生態與經濟永續發展
 元
支持偏鄉部落青壯年培力
 元


置身事外很簡單,但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才會有影響力!從生命到生態,蒲公英攜手桃園復興區部落打造「吾都生態園區」,期盼幫助偏鄉原民部落在生態及經濟上永續發展。

「幫助1個青年,等於拯救1個家庭」蒲公英將繼續深耕偏鄉部落,透過吾都生態園區之原生菜復育、青壯年培力、水資源建置、地方創生、社區關懷等,幫助部落的經濟、教育、生態永續發展。

| 詳細服務介紹 |
偏鄉部落青壯年培力
提供就業機會,並推動青壯年培力課程(含原民婦女),培育第二專長及就業技能。
年度目標:預計達1,000-1,500人次參與受惠。

吾都生態園區建置與地方創生
持續推動農耕培力、友善耕作、復育原生菜,活絡在地經濟,並提升偏鄉部落就業率。同時,以循環經濟為目標,進一步發展畜牧,將農廢料轉為農肥料。
年度目標: 維護水資源管理設備、復育原生菜,提供在地食用,落實減碳、啟動農畜計畫,以達到循環農業經濟,降低農廢料。

吾都生態園區
蒲公英於桃園市復興區,打造15,000坪的原生菜復育基地——「吾都生態園區」,以無毒友善耕作的方式,種下能適應極端氣候、耐旱又耐澇,還有高營養價值的原生菜,種類達18+種以上。以期吾都成為示範園區,帶動更多鄉鎮投入「資源可循環、人類可負擔、城鄉可複製」的自然體系,使人與自然共生共榮。

企業永續專案:一日永續ESG行動
提供企業ESG教育體驗研習營,支持吾都原鄉生態園區,促進偏鄉部落經濟與生態永續發展。
公益合作 請洽02-2396-5188 / mail@dhf.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