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蓮心園基金會
86.11.4府社福字第186063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臺南市
電話: 06-6882727
連絡人: 沈威池
地址: 臺南市新營區新北街244號
網站: http://www.lsy.org.tw
E-mail: lsy.old@msa.hinet.net
分享至:


為小琳加油!
2人點閱
勸募專案
專案名稱:為小琳加油!
勸募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121362582號
發佈日期:2024-02-28
截止日期:2024-08-31

捐獻項目
一份愛心一份關懷成就更好身障者服務計畫
 元


小琳是一位雷特氏症患者,雷特氏症是一種罕見的退化性疾病,出生六至十八個月後,會逐漸出現溝通技巧與運動功能的退化。





剛加入蓮心坊時,她很害羞,說話聲音總是小小的,隨著時間累積,慢慢熟悉夥伴及社工們後,講話才漸漸地變大聲,在表達的部分,小琳在做選擇的能力是比較弱的,若有一張菜單給小琳選擇,她幾乎無法自行做選擇,只能透過縮減選項並不斷的引導跟練習,到現在小琳已經越來越會幫自己做選擇囉,可以從越來越多的選項中,選擇一個去表現出她的想法。



在社工與小琳的媽媽討論小琳的病程的過程中,我們了解到從發現小琳罹患雷特氏症後,媽媽便開始帶著小琳四處奔波早期療育機構,接受早療的服務。小琳的父、母親用心地陪伴為小琳、在作業所參與專業人員們安排的活動後,小琳在人際互動及生活自理上變得越來越進步!









透過這次的機會,我們問小琳她自己有什麼願望?她的願望很簡單,就是希望可以試試看去不同的工作岡位,坊內的打掃工作從掃地換成拖地,為了讓小琳之後可以順利完成心願,現在媽媽就會讓小琳在家練習拖地呢!





---

蓮心園日間作業坊提供憨慢孩子工作學習,同時輔以生活、社會參與機會,增進生活自理能力的日間照顧服務。我們服務範圍不只有幫助憨慢孩子,讓他們得到照護還有學習的機會,也期望能幫助孩子們的家人,讓他們的負擔能夠減輕,可以專注在自己的生活,不過度擔心。







邀請您用行動支持

「一份愛心一份關懷成就更好身障者服務計畫」

幫助憨慢孩子,成為這些身心障礙者的堅定力量

讓他們得以發揮所能、成就自己!





蓮心園與憨慢孩子一起心連心,手牽手

陪伴成長、給予支持的力量





#蓮心園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一份愛心一份關懷成就更好身障者服務計畫



:::

:::

:::



我們的服務項目

▌全日型住宿服務

全天候24小時的照顧服務,生活自理訓練、社會適應(參與)、身心健康維護、家庭支持的服務等,增進生活品質。



▌日間作業設施

提供工作學習訓練,輔以生活學習、社會參與機會,以增進生活自理能力的日間照顧服務

新營站:以製作「手工蛋捲」為主。台南市新營區新北街244號

☎06-6566958

東區站:以製作「蓮藕粉包裝」、「手作代工」為主。台南市東區自由路二段57號

☎06-2899513

永康站:以製作「紫蘇梅包裝」、「文創代工」為主。台南市永康區大灣路796號2樓

☎06-2051452

心願景工坊:以製作「手工香皂」、「烘焙」、「代工」及義賣活動為主 。台中市東區東英路435號

☎04-22134331

心方向工坊:以「代工」、「手工皂」、「珪藻土杯墊」、「擴香石」為主。台中市西區梅川東路2段3號5樓之6

☎04-22030165

溫心公益空間:以「手工皂」、「洗碗精」為主。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二段149-4號(3、4樓)

☎04-22600400



▌日間照顧服務

溫心公益空間:提供人際關係及社交技巧訓練、設計休閒生活、健康促進、社區適應等活動,增進生活自理能力。
臺中市南區復興路二段149-4號(1、2樓)

☎04-22600400



▌居家服務

臺南服務站:台南市新營區長榮路二段31號 。

☎06-6330792



▌庇護性就業

庇護農藝工場:以無毒蔬果栽培、種植,農產品加工為主的工作技能學習。輔以工作態度、人際關係、社會參與等等,以達到就業職場的目標。

☎06-6876008



▌失能長者送餐服務

週一至週五獨居老人和身心障礙者午餐送餐服務,輔以電訪、到宅關懷訪視服務,辦理健康、防詐騙等講座,增進社區長者的自我保護意識。

☎06-6882711轉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