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
府社行字第0930607168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老人服務
地區: 雲林縣
電話: 05-5516286
連絡人: 張雅茹
地址: 雲林縣斗六市虎溪里虎溪路23-1號
網站: http://www.carefamily.org.tw/xoops/
E-mail: tt1307@yahoo.com.tw
分享至:


捐款金額:
 元
服務員:「班長請新兵要一起去做運動了哦!」
唐伯伯:「報告-好,我要去做運動了(起立呈敬禮的姿勢)」
  唐伯伯是位失智長者,在接受長泰老學堂服務前唐婆婆為主要照顧者,伯伯在認知及生活自理功能上逐漸退化,如不順其意則會對唐婆婆大發脾氣,所以唐婆婆在照顧上感到相當疲累。在申請長泰老學堂服務之初伯伯對於活動及運動都不甚感興趣,常常坐在椅子上看著大家,有一次服務員發現伯伯向隔壁同學說了句:「你是老兵,我是新兵」並且開心的一直微笑,服務員靈機一動,試著跟伯伯說:「我是班長,現在要請新兵跟我去做運動,新兵請起立」,妙招一出效果出奇的好,伯伯立刻起身回應:「是,遵命」,然後就跟著服務員一起去操作能力回復運動,也開啟了伯伯願意參與活動的第一步,之後每天固定運動的時間到了,在邀約下伯伯都能配合參與。伯伯認定穿紅色衣服的服務員就是「班長」,因此樂於服從班長的命令。唐婆婆表示伯伯白天在學堂有正常的生活作息,減輕她照顧上的壓力,同時伯伯的脾氣變得穩定笑容增加,家裡緊繃的氣氛緩和許多,感謝學堂提供各式各樣的課程讓伯伯失智後的生活仍然可以如此的精彩、快樂。

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而且失智症患者隨著老化比率增加,目前65歲以上老年人罹患失智症的比率已達5.4%,許多老年問題也逐一浮現檯面,「在地老化」為目前照顧模式之趨勢,然而近幾年發展的日間失智症照顧專區,受到社會大眾的認可及認同,是不可或缺的一項照顧,成為照顧中十分重要之一環。
如何妥善運用日間照顧中心內多元化的照顧服務是最重要的關鍵,其失智症照顧照顧就需更多的人力及資源投入,早期發現及參與健康促進活動,能更增進失智者病程延緩,維持其生活品質與自尊,為提供在地老化的服務精神,專業性的失智症照顧為必備的服務內容。
為了因應目前失智症照顧資源不足的情況,老人保護協會希望社會各界能一起創造一個失智症照顧專區,讓老人家可以留在熟悉的社區環境中繼續生活,並獲得社區好的照顧服務,為了要達成這個目標,急需要社會各界的支持與參與。

郵政劃撥
帳 號:22219628
戶 名:社團法人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
通 訊 欄請註明捐款用途
為使您的捐款能夠正確入帳開立收據,請留下白天聯絡電話。
劃撥後,請務必保存”郵政劃撥儲金存款收據”,方便 查詢。
若有多位捐款人,可合併共用1張劃撥單劃撥,但請註明捐款人姓名及各自金額,以便分別開立捐款收據。

信用卡扣款
適用卡別:VISA、MASTER、JCB、聯合信用卡
捐款方式:可選擇月繳、季繳、半年繳、年繳或單次授權捐款
轉帳日期:每月約22-25日扣款。若轉帳失敗則當月另擇日補轉。
捐款步驟: 填妥【信用卡授權捐款單】→ 傳真至05-5517539→ 來電05-5516286管理處確定傳真。
(或郵寄至雲林縣斗六市虎溪里虎溪路23-1號 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 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