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
府社行字第0930607168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老人服務
地區: 雲林縣
電話: 05-5516286
連絡人: 張雅茹
地址: 雲林縣斗六市虎溪里虎溪路23-1號
網站: http://www.carefamily.org.tw/xoops/
E-mail: tt1307@yahoo.com.tw
分享至:


【愛,是最溫暖的避風港】
我們的願望,老人家可以牽手過一生,
呷老可以在家中照顧,照顧有人幫忙…
老人家的眼淚與笑容,
才是支持我們不斷走下去的感動,
這個對人的感動,
是我們當初出發時的原點。

雲林縣屬於農業縣,人口外流嚴重,老年人口比例高居台灣本島第二高,獨居老人人數超過二千五百人,但長期以來,社會關懷不足,資源缺乏,且沒有一個針對老人 社區照顧之專業服務機構,造成獨居老人無人照顧,甚至死亡無人發現之情況時有所聞,有鑑於此,於1998年三月八日正式立案成立,希望能以專業且走入社區之方式,讓老人於社區中獲得照顧,達成就地老化之最終目的。

【讓老大人留在社區獲得社區良好之照顧】
基於體貼老人期望於年老時可以在原生社區就地安養與終老之期望,推動整合性社區照顧服務工作,並帶動社區一同投入照顧工作,建立一個綿密、即時、溫馨之社區照顧體系為目標。
帶動社區關懷協助,讓老人能於原生社區內自主生活,獲得生活之基本需求為主要方向,並以生活貧困、自主生活能力差並無人照顧之獨居老人為主要服務對象。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
社團為長輩圓夢 阿公阿嬤拍婚紗
發表日期:2016-06-22
〔記者林國賢/斗六報導〕雲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昨天安排結婚六十三年的黃爺爺、黃奶奶拍攝婚紗,一圓年輕時未達成的夢想。「妳跟年輕時一樣漂亮」看著穿白紗的牽手,黃爺爺忍不住讚美,儘管天氣炎熱,兩個人露出幸福...

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招待弱勢老人觀賞電影圓夢
發表日期:2015-05-05
2015-05-04 22:26:44 勁報/雲林縣報導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招待弱勢老人觀賞電影圓夢雲林縣長李進勇4日中午應邀參加,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於中華影城所舉辦「104年真心來相挺...

【愛心滿百 暖暖圍爐過好年】獨居老人歲末圍爐活動
發表日期:2014-01-13
已經連續參加14次的周阿公,每年的11月份就會主動詢問社工員獨居老人圍爐活動辦理的時間與地點,既興奮又期待的說著:縱使天氣寒冷、身體不舒適,也不想缺席每年一次與大家聚一聚的機會,見見老朋友,彼此互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