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臺灣兒童發展早期療育協會
85.6.1台內社字第8518069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花蓮縣
電話: 03-8523355
連絡人: 張靖榆 分機12
地址: 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二段107巷36號
網站: https://www.tacdei.org.tw/
E-mail: tacdei@tacdei.org.tw
分享至:


捐款金額:
 元
一、各種跨專業與實務的組合:結合早期介入之醫療、教育、社福三大系統的人員為會員,既有專業學術團體的特質,又有直接服務的工作同仁,是目前台灣遲緩兒童早期介入服務之公益團體中,組成較為特殊的非營利組織。

二、建構「早療論文發表大會」交流平台:自2000年開始迄今辦理全國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跨專業實務研討暨學術發表(簡稱早療論文發表大會),成為學者、學生和臨床實務者一個交流的平台,同時也是實務界夥伴的發表舞台。多年來持續邀請國內外早期介入領域中的菁英和國外知名專家蒞臨分享。

三、早期療育績優服務人員「早療棕櫚獎」:從2003年,本會每年為國內所有從事早期介入服務的夥伴,搭起一座肯定、喝采和崇高敬意的舞台,頒贈早療棕櫚獎,每位得獎人在早療的路上都像一盞盞星光,點亮了弱勢兒童的天空,在各個角落辛勤付出與貢獻。

四、區域專業研討:自2008年起,邀集早療夥伴一起討論目前大家關心的議題舉辦研討,探討了國內現階段兒童發展篩檢、IFSP服務、幼兒轉銜、跨專業合作與展望、通報個管服務系統現況及展望、以家庭為中心、作息本位、參與等議題,為國內相關服務發展凝聚共識。

五、推展偏遠地區「社區療育據點」:為提供社區內即時的早期療育介入、弱勢家庭兒童臨託喘息服務、家長療育DIY、繪本共讀、社區融合活動、宣導活動等,落實「深耕早療、嘉惠偏遠地區兒童」的組織使命~2007年在花蓮中南區成立「瑞穗社區服務據點」;2009年於南投埔里成立「水沙連社區服務據點」,2010年於台東成立「太麻里社區服務據點」、「延平社區服務據點」(2016年轉移成立關山社區服務據點);2010年於花蓮成立「鳳林社區服務據點」(2012年轉移成立萬榮社區服務據點);2010年成立「南投療育中心」,2012年成立「大水里社區服務據點」;2016年成立親子樂活堡兒童發展中心、台東兒童發展中心。2018年於南投國姓成立「國姓兒童暨家庭社區行動據點」。2020年新增「臺東縣離島兒童暨家庭社區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