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臺灣兒童發展早期療育協會
85.6.1台內社字第8518069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花蓮縣
電話: 03-8523355
連絡人: 張靖榆 分機12
地址: 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二段107巷36號
網站: https://www.tacdei.org.tw/
E-mail: tacdei@tacdei.org.tw
分享至:


由一群從事早期療育專業人員所組成的「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協會」,在1996年6月成立,當時臺灣尚無專為遲緩兒及其家庭服務的任何正式組織或團體,於是由郭煌宗醫師、梁忠詔醫師和數十位療育專業人員率先於花蓮成立該協會。2000年起在南投縣、花蓮縣、臺東縣設有早期療育辦事處,並在這3個縣陸續設立了7個社區服務據點和1個早療中心,並以「Lucky 7,Happy Children」為口號,期望這些據點成為家長和孩子的成長花園。

現況
本會目前於花蓮、台東、南投承接全縣通報個管中心共近60位員工服務將近三千多名發展遲緩兒童,更有8個社區據點提供直接服務(例如:學前準備班、課後照顧、時段療育課程、親子活動、繪本巡迴、社區宣導關懷及篩檢、個案服務、家庭支持)。
此外,本會每年舉辦「早療實務論文大會」堪稱早療領域年度盛會,並邀請國外學者進行早療從業相關人員交流與授課,扮演台灣早療專業品質不斷提升的推手。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
寶貝音樂律動
發表日期:2022-10-19
10/15細雨綿綿大朋友、小朋友 開心地手牽手來到懷抱喜悅,期待著老師的帶領#陳慧綺音樂治療師帶著現場大朋友、小朋友 透過樂器與自己的身體部結合,隨意創作!一首首獨特、生動的舞曲,時而磅礡、時而細語。...

『早期療育宣導篩檢活動』-寶寶奧運會
發表日期:2022-10-19
寶貝到了這個年紀要學會什麼能力?孩子發展疑慮是什麼?本會花蓮辦事處111年10月01日(六)秀林國中場『早期療育宣導篩檢活動』早療協會致力於讓家長更了解孩子的發展,我們依據孩子的發展設計了好玩又刺激的...

本會第23屆兒童發展早期療育「論文發表大會暨以家庭為中心工作坊」即日起開放報名!
發表日期:2022-10-06
各位早療夥伴大家好,本會第23屆兒童發展早期療育「論文發表大會暨以家庭為中心工作坊」即日起開放報名!活動日期:111年12月3-4日(六、日)活動地點:東海大學音樂系演奏廳(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1...

作息本位模式在實務場域的運用工作坊開放報名
發表日期:2021-04-14
主題:作息本位模式在實務場域的運用工作坊(台中場)時間:110年7月17-18日(六日)09:00-16:30地點:TWK台中市卓越商務中心大會議室(A教室) (台中市民族路23號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