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天主教若瑟醫療財團法人
衛署醫字第 86018142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醫療服務
地區: 雲林縣
電話: 05-6337333
連絡人: 潘妤喬 分機8113
地址: 雲林縣虎尾鎮新生路74號社會工作室
網站: http://www.stjoho.org.tw/www2012/
E-mail: 0001657@mail.stjoho.org.tw
分享至:


捐款金額:
 元
自創院以來始終以服務社會、維護民眾健康為宗旨,抱持著「在地人的醫院」的信念,從民眾、家庭到社區,不僅了解其健康狀況,提供適時、適當的健康服務,同時還包含了心理及靈性的照顧,為進一步照顧弱勢團體醫療需求,本院擔負起雲林縣唯一24小時小兒夜間急診、陸續發展兒童早期療育,除此之外,為因應雲林地區人口高齡化趨勢,更積極設立失智老人養護、安寧療護等長期照護單位,以提供病患及其家屬身、心、靈的照顧。全院上下為謀求社會大眾的健康福祉,無不兢兢業業,精益求精,醫療人員及科別也相繼增添,期能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
今後的目標不同於以往,過去是民眾沒有錢醫病,教會醫院補空;如今已有全民健保,若瑟在各醫院以健保給付高低為衡量標準的情況下,不以賺錢為目的,專門做些人家不做的、政府看不到、社會需要的醫療工作。未來,我們希望這間屬於在地人的醫院,除了上述各項服務能持續維持品質,亦應提供更完整的醫療服務,造福更多雲林鄉親。雲林縣的老年人口將近15%,為全國最高的縣市之ㄧ,比全國平均多出5%,獨居和貧困的老人多,因此我們將擴展老人的社區醫療業務,「老人社區健康促進業務」是我們現階段急需努力的目標。